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妈被骗进传销,靠美色出逃”

(2022-05-08 15:23:23) 下一个
 波比 InsGirl 

妈妈这个名词,是同孩子一块出生的。

 

当你第一天诞生在这个世界时,她也是第一次有了妈妈这个称呼。

 

在成为妈妈之前,我们不能忽略,那个女人也曾做过20多年的自己。

 

在3天前,我们发起了名为「你妈的秘密」征集活动。在收到的故事里,我们看到妈妈们从前的模样,窥探到她们年轻时的秘密。

 

或许你是否也会好奇,当妈妈曾是“我们”的时候,她们都是什么样子的?

 

编辑|波比 大喜 烧鹅

 

二姐

 

我妈是一位老师,平常大大咧咧。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她和其他本本分分教书的老师没有什么区别。直到我长大后,偶然的一天,我才知道妈妈居然有自己的专利

 

看着每天酷爱打麻将的她,我实在想象不到她在实验室熬夜研究的样子。而且说实话,我姥爷那一辈家庭条件并不宽裕,怪不得妈妈总是唠叨当年冬天经常挨冻、饿肚子,原来都是为了攒钱买实验工具。

 

 

想对她说:希望您能活得更加自在、从容一点,传统观念永远束缚不住您!

 

阿莲

 

一直觉得自己的肿泡眼很难看,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因为爸妈都是双眼皮,眼睛很好看。

 

后来才知道,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妈花了600块割双眼皮。在90年代,当时的600块可是一笔巨款!

 

还有,我妈刚坐完月子,就去烫了90年代最流行的卷发。

 

有了我之后,她选择放弃生育二胎,只因为怕我得不到最好的爱。

 

原来我的妈妈当年也是爱美的,只是因为有了我,她放弃了许多。

 

当我现在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之后,她依然担心我,担心我的钱不够用,每个月还定期给我一千块零花钱。

 

 

想对妈妈说:阿莲,我一直都这么叫你,你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美的阿莲,就像那首歌一样。

 

大白

 

我妈曾经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家闺秀。但在爸爸去世之后,一切都改变了。

 

她曾想着一起跟爸爸去了,但是看到旁边才两岁的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她起早贪黑工作,独自撑起了这个家,天还没亮就一个人在楼下从仓库往外搬货物,一箱箱一提提的货,是男孩子都抱着吃力的重量,直到装满一个个厢货车。

 

她来不及回家吃饭,让姥姥从楼上把包子扔下去就要出发去运货。甚至来不及上楼看我一眼,那时候我太小,甚至以为妈妈是不要我了。我不知道的是,她每天就算回来得再晚,都要在我床边看很久很久,之后才去休息。

 

我爱我的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她。

 

 

想对妈妈说:妈妈十九年了,我们相依为命十九年了。说再华丽的话都不如告诉你:我不是你的小棉袄,我会变成你的铠甲!

 

范范

 

妈妈小时候家里很穷,上不起学,而且还得帮家里干活。

 

等到弟弟妹妹到上学年龄时,家境稍微有所好转。可是妈妈的妹妹却不想上学,小心思都用来和姥姥斗智斗勇怎么才能逃课。

 

听妈妈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从她的语气和表情里,我能感觉到她满满的羡慕。

 

妈妈老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闺女上到哪,妈妈供到哪,砸锅卖铁也得上。”

 

所以,即使我成绩不太好,妈妈也尽心尽力地供我上完了大学。

 

想对妈妈说: 妈妈,今年我又扬帆起航开始智斗另一个证书,等我拿到了咱们一块吃好吃的!爱你爱你!

 

 

留言

 

我妈从来不阻止我追星。

 

我一直都好奇为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妈追得比我还猛!我连我爱豆的面都没见过,她竟然都已经去过她爱豆的签售会,并且牵手拥抱了!

 

我妈妈非常喜欢戴佩妮和五月天,从小就让我听他们的歌。我一年级时,我妈就带我去了戴佩妮的见面会,到了现场后完全把我撇给我爸,自己忙着看戴佩妮,我真的栓Q!

 

她还有一张珍藏的光盘一直不让我碰,因为上面有戴佩妮的签名。我人生中第一次去的演唱会就是五月天的,当时就完全被镇住了。一直到现在,我妈妈还是很喜欢戴佩妮和五月天。

 

忘了说,我妈妈其实是一名老师。

 

她一直和我强调,追星是一个很快乐,而且会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所以她不会阻止我追星,也会一直支持我追下去。

 

想对妈妈说:有一个懂我的妈妈真的很幸运!真的很爱你!

 

 

留言

 

我妈被骗入过传销组织,最后凭着自己的美色( ?)诱惑了一位小哥哥帮自己逃出生天。

 

妈妈年轻的时候,曾经去广西北海找工作,到了那家公司后发现老板天天给员工画大饼,我妈妈感觉越来越不对劲,猜自己应该是进了传销组织了。但是那种情况下根本没法抽身,她就不露声色地天天跟着大家一起喊口号,伺机计划逃跑。

 

当时,看管他们的人也是之前被骗过来的小年轻,其中有一个小哥哥甚至比我妈还小好几岁。我妈连着好几天和人家小哥哥套近乎,一天,那个小哥哥把她带到街上散步,还给她买东西。

 

最后,那个小哥哥挑了个午睡时间偷偷摸摸把我妈放走了,还给了我妈两百块钱当路费。

 

 

小红

 

妈妈现在是个特别斯文的太太,每天没事儿就研究研究普拉提,看看书。

 

前几天听我小姨说,我妈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傻大胆儿。

 

她带着我小姨去爬墙,把墙头上的砖拔下来,结果砖头掉到了我小姨脑袋上,缝了几针;拉着小姨在操场上跑步,结果撞到电线杆上,缝了几针;教小姨转圈,结果撞到暖气片儿上,又缝了几针……而且每次都是不到6岁的妈妈自己拉着不到4岁的小姨去诊所,姥姥姥爷回来差点被吓死。

 

她还跟外面的社会小青年吵架呛嘴,在大院里被一群人围观。

 

长大以后,妈妈自己一人跋山涉水去北京见网友没告诉家里人,差点被拐卖,幸好网友现在是我爸爸哈哈哈!

 

再后来,她独自一人来到国外学习攻读硕士学位,从一丁点英文都不会说到现在说的很流畅。

 

从做饭炸厨房到现在可以一个人搞定满汉全席。

 

我妈妈从来没怕过的!

 

想对妈妈说:我的妈妈是最棒的,我一定会努力赚钱然后买好多好看的衣服给你的!!!!

 

 

冰冰

 

在和爸爸认识之前,妈妈有被女孩子追求过!!!(阿姨现在跟我们关系都很好哦!)

 

妈妈曾经也有挣大钱的机会的。她的工作是她舅老爷安排的,工资在那个时候算高的!

 

但是因为工作“太无聊”,就辞职了。

 

我妈说,她当时辞职了之后也不敢跟我姥姥姥爷说(我姥爷年轻的时候很厉害的!)。

 

然后就每天上班的时候骑着车出去,到下班该回家了再骑车回来。

 

就这样一个星期之后,舅老爷突然问我姥姥姥爷,为啥冰冰辞职了?

 

然后我姥姥姥爷才知道妈妈私自把工作推掉了,姥爷当时可生气了!

 

我妈说,姥爷当时对着她好一顿打的嘞!

 

想对妈妈说:谢谢妈妈在我复读这一年的全部付出,在我迷茫、焦虑、难过、遇到挫折的时候都是您陪伴在我身旁。不管是学习问题还是情感问题,您都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感谢出生在这个家里,谢谢你是我的妈妈,爱你哟,母亲节快乐么么么~~~

 

留言

 

别的家长都跟孩子讲奋斗史,我妈不一样。

 

她经常跟我炫耀,讲她当年上课怎么摸鱼、打牌、政治课睡懒觉,结果高考前一个重要考试九门全a,最后保送。

 

有时候总感觉自己必须努力一点,不然会被妈妈瞧不起……

 

妈咪

 

那年高考完,我陪妈妈回娘家探亲,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很我说,希望我以后不要远嫁,这样家里还有个帮衬。

 

“不用你们管。”我当时很生气,但也只能翻来覆去说这一句话。

 

我一向很和气的妈妈这时站了出来。

 

“我姑娘能走多远是自己本事,剩下的事儿轮不到你们操心。”怼的几个亲戚哑口无言。

 

我之前都不知道我妈战斗力这么强,至今都记得她说的"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永远不会倒"

 

想对妈妈说:平安就好。

 

 

妈沫

 

小时候,爸爸家里重男轻女,因为我是女孩子嘛,于是爸爸就没有再找过妈妈。

 

直到现在十多年了,两人一直分居两地,一个人在湖北一个人在辽宁。

 

妈妈一直以来也没有管爸爸要赡养费,都是靠着自己微薄的收入,让我吃最好的,穿的也很体面。

 

妈妈三十八岁才生下我,老来得子啊,她更年期的时候,我恰好青春期。

 

可是她更年期的时候也没有朝我发过脾气,而是硬生生地憋过了那两三年。

 

想对妈妈说:妈沫,谢谢你照顾我长大。我虽然缺少父爱,但您的母爱已经足够。谢谢你!

 

 

张女士

 

妈妈是当年县城的中考状元,但因为家境不好,再加上中专毕业包工作就去读了中专。

 

姥姥当年是地主家庭还是什么的,总之成分不太好,土改之后日子就很难过,总之一家人的经济状况都不好。

 

自从外婆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师范学校之后,就一直是我妈妈的老师,对我妈妈非常严格。

 

妈妈最后还是去读了中专,因为一家人对她的期待大概就是能给分配一个在城里的职位,让一家人能进城就行…

 

我们一家的女性都在这个条件下,被逼得很要强,却又失去了很多东西,至少是因为现实被剥夺了探索自己可能性的权利。

 

后来我妈妈对我的教育也非常严格,就很凶,我从小动不动就要挨打挨骂。

 

虽然她也是希望我能再往上爬一些。

 

妈妈平时有些趾高气昂,但是在我的教育方面却非常上心,会为了能让我读上一个好的学校去低头求很多人。

 

说实话,其实是不太能认同我母亲的教育方式的,感觉她在我身上寄托了很多自己人生未能圆满的事。

 

想对妈妈说:在的高压下成长其实是迷茫而自卑的,但是随着年岁渐长越来越能理解你,能有今天暂时的“成功”也必须要感谢你,但依然期待着能有自己选择人生道路的余地。这些话是从来没敢和你说,我对你又爱又恨的情感、你对我强权式的教育加上青春期以来自我意识蓬勃生长后对你的种种反抗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很疏远,每当和朋友聊起父母关系时都会感到遗憾和自责。总而言之希望你好,以及想告诉你一句将近二十年都从没能说出口的话,我爱你。

 

呢呢

 

小时候,我总会让妈妈给我买盒装奶,然而她老是抢着喝第一口。

 

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又吵又闹,想不明白。

 

长大后才终于明白妈妈这样做的原因。

 

妈妈说,因为吸管里脏,她喝第一口,里面的脏东西就没了,我就不会肚子疼了。

 

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真的好想好想您,您的女儿长大了,而您却看不到,您给我的记忆只能留在20年前了。好想亲口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妈妈这两个字,是赞颂无私和奉献最美的代名词。

 

但在从女孩到母亲角色的转变过程中,她的身上,原来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在这些故事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母亲的角色,更是妈妈这个角色背后所隐藏的五彩斑斓的经历、个性和她们鲜活的人生。

 

在后台,我们收到的同样精彩的故事还有很多,有的妈妈在生活中是个搞笑女、有的妈妈是披荆斩棘无所不能的女超人、有的妈妈是被家人疼爱一辈子的小公主……

 

我们看不到她们生活中其他有趣、多元的面孔,很可能是因为母亲这个角色,有时候覆盖了她的所有。

 

不想让孩子知道太多有心里负担、担心孩子会早恋、怕不好的情绪会影响孩子的学业……

 

可是,每一位母亲都不只是我们的妈妈,她们更是她们自己。她们有独立的思想、特别的灵魂,和不一样的故事。

 

这个母亲节,我们在大声说爱的同时,

 

别忘了,最重要的是提醒她们继续做自己!

 

 

Top Comment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已无更多数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