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有一壶酒”三天吸引万人续作,高呼“国人诗性未死”

(2016-03-01 08:03:22) 下一个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这是2016年火起来的第一句诗。

 

2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这句诗征集下文,却出乎意料地引发了全民创作热潮。短短三天时间内,转发量接近10万,评论超过2.3万,阅读量更超过300万。很多网友都续写了下去,有网友感慨“国人诗性未死”。

 

那么,面对原创作者大咖韦应物,这个可喜可悲、可豪放可婉约的句子,诗友们又将如何妙语连珠?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先来看看原作IP
 
 
 
简卢陟    [唐]韦应物

可怜白雪曲,未遇知音人。

恓惶戎旅下,蹉跎淮海滨。

涧树含朝雨,山鸟哢馀春。

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韦应物(737~792),唐代著名诗人。汉族,长安(今陕西西安)人。因出任过苏州刺史,世称“韦苏州”。诗风恬淡高远,以善于写景和描写隐逸生活著称。

代表作《滁州西涧》: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写续友网是后然
 
 
 
 
 
最高
 
点赞
 

 

 
@夜帝王NW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翩竹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醉里经年少,乍醒华发生。

沧浪星野阔,月涌浮骚声。

我恨鸿翼轻,难渡天下人。

 
 
 
@马旗3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脚踏星汉履,漫步上昆仑。

望眼不见仙,低眉叹伊人。

却见春枝里,斜倚桃花君。

 

 

 
 
人气
 
佳作
 
 
 
@南海牧鲸人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闲约二鸿儒,黄昏扣柴门。

阔谈三更后,把盏有余温。

醉眼四处看,皆为梦中人。

 
 
 
@上水凡沙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三杯知冷暖,笑眼看醉人。

 
 
 
@阿弥陀佛呵呵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酒醒清宵半,枕月思何人?

 
 
 
@北京路以西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聚散终有时,此去无故人。

 
 
 
@马旗3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脚踏星汉履,漫步上昆仑。

望眼不见仙,低眉叹伊人。

却见春枝里,斜倚桃花君。

 

 

 
 
人气
 
佳作
 
 
 
@行者步时代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但有庭上客,浮云笑此生。

 
 
 
@雾雨膜理蛤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风雪围炉夜,天涯羁旅人。

我有一壶浮生酒,与君樽前笑风尘。

江湖夜雨秋风冷,更尽一杯腹中春。

 
 
 
@几苇渡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把盏问天月,笑做江湖人。

 
 
 
@学长快乐生煎包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愿与君把盏,共看白云深。

 
 
 
@花间安公子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平生行万里,太白是前身。

 
 
 
@汨罗潘绍东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醉到花深处,笑看世间人。

 

 

 
 
人气
 
佳作
 
 
 
@宋择之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醉回君归处,白兔伴孤坟。

 
 
 
@奋涛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你有一段情,聊以度余生。

 
 
 
@樊老师2016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百盏千杯尽,缘何不见君。

 
 
 
@我的大鸟飞走了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风为失心疯,尘为天下人。

醉酒想归人,醒时叹年轮。

何慰风尘?不足慰我。

 
 
 
@生如薄荷糖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月下饮空樽,笑问粥可温?

 
 
 
@普二丁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刚闯鬼门关,又出罗刹门。

踏足红绡里,遍寻故友痕。

白发星落雨,柴门开,问何人。

 
 
 
 

最后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