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哪些地方值得骄傲?”外国妹子的回答让人触动又汗颜

(2016-01-15 14:26:09) 下一个

最近,一位外国妹子在知乎和微博上走红。

因为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引爆了网络:如今的中国,有哪些方面值得他的国民骄傲?这个妹子给出了最令人触动的答案……

“中国有哪些值得骄傲的地方?”

兰兰,真名NegarKordi,伊朗和加拿大的混血姑娘,来中国5年,现在宁波大学商务汉语专业读本科,今年已大四。10几天前,她在知乎上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吃货国的外国小公举”,粉丝量已突破12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地疯涨。

兰兰的魅力来自她的中文。“小公举”、“甜豆腐脑和五仁月饼”……她不仅将各种网络流行语挂在嘴边,还能活学活用,说出诸如“自己剁的手,含泪也要缝起来”这样的话,有网友因此夸她中文十级。

兰兰受到欢迎的第二个原因是对中国的喜爱,她能一口气说出中国好多好处,为了体验中国美食文化不惜增重20斤!那么,在她看来,中国有哪些值得骄傲的地方呢?

1、找工作最容易的国家。

我不是说找一个喜欢或者很多钱的工作。我的意思是工作机会。只要别太懒,在中国找工作真的很简单。很多人其实不是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很多人就是懒。我认为,中国真的是现在世界上工作机会最多的国家。

2、快递速度很快。

中国这么大,快递只要不出现特殊情况,3天内就到了。在我们国家,3天内就到了的快递才是出现了特殊情况。一般一个星期左右。

3、中国的火车速度快。

宁波到北京2100公里,只要400元多,7小时到达。(有评论告诉我火车票是595元,距离是1365公里。我记得我买的时候价格确实是400多,距离是我在地图上按比例尺估计出来的。如果这里说的有问题,我道歉。)

4、飞机安全。

中国的客机失事我估计是全世界最少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些人会说失事了政府会隐瞒,我只能说请你说话用脑子。

5、建筑水平。

中国人建设高楼和道路的速度很快。有一个72小时建成了一个大楼的视频在国外很火,地点是中国长沙。我知道很多人会说质量不好,但是我想说的是中国建筑水平其实是有名的好。这是西方社会的共识。中国建造桥梁和铁路的技术是全世界最好的。我在读高中世界历史的时候学到的。不相信的人自己去看书找下资料。

6、外语水平

中国大概有4亿人在学习英语。如果以后这些人都能说不错的英语,那么中国会是全世界说英语最多人的非英语国家。当然这需要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外教以及老师的努力。

7、商业水平。

我来中国开始最大的惊喜就是中国的商店居然晚上9点后还有这么多开着,周末居然这么多人开店。想想我们加拿大,真的都是泪。

8、治安。

这个14亿人口的国家让我感觉很安全。这真的是一个看不见的能力。想起我去过的这么多国家,我觉得中国真的很安全。

9、女人地位。

中国女性的地位可能不是全世界最高的,但是我觉得真的挺高的。最起码整体上我感觉大多数人对女性还是很尊重的。

最近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中国人总是一直批评中国。我开始是觉得他们不爱中国或者太爱西方。后来我发现其实是他们给中国定了很高的标准。世界第一还不够,要比所有国家好出很多很多很多才行。

 

关于“身在中国,有哪些好处是欧美国家没有的?”这个问题,妹子还说了很多,大家看图好了~

 




这些中国骄傲,够不够?

43小时换一座大桥!中国速度让外国网友崩溃...

这段延时摄影的视频在YouTube播放量超过120万,内容是北京三元桥11月18日的桥梁整体更换工程。整个过程仅仅花了43个小时:从周五晚上11点开始拆旧桥,到周日下午6点置换新桥结束结束。这个速度,让外国网友崩溃了,他们纷纷表示:“一说到基础设施,我对中国肃然起敬”、“只有中国才能做到几天内完工啊”、“在我们国家要花几年”……

“中国速度”世界第一

截至2015年,中国高铁的运行时速为300公里,并且以行驶了1.9万公里的纪录,位居世界第一。时速300公里是波音飞机起飞的速度,中国高铁已堪称“陆地飞机”。

中国大手笔再造征服海洋利器

近日,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设立中船重工申报的国家能源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项目。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像美国等发达国家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民用海洋核动力船舶,实现中国海洋核动力平台“零”的突破。

海洋核动力平台,是海上移动式小型核电站,是小型核反应堆与船舶工程的有机结合,可为海洋石油开采和偏远岛屿提供安全、有效的能源供给,也可用于大功率船舶和海水淡化领域。

全球最牛!这项工程,将点亮中国4亿盏电灯!

1月11日,国家电网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电压等级特高:此项工程是世界上首次采用±1100千伏直流输电电压等级,每千公里输电耗损仅为1.5%;

特高压意味着输送容量特大:输送功率1200万千瓦,每年可向华东输电660亿千瓦时。按此功率输送,可点亮4亿盏30瓦的电灯

工程线路全长特长:线路全长3324公里,是目前世界上输送距离最远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建成后带来实惠特多: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285亿元,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8万个,每年拉动GDP增长约130亿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逢中必骂必吐槽的一些人是酸葡萄。
洋芋蛋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发展有目共睹,逢中必骂的脑残没有起码的公知和公证。即使在美国,也有很多很多贫困的人们,而且美国才三亿多人,不到中国的零头。

这个外国的女孩说的实在。她的生活就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她就是普通人。

一些人吃中国的饭从中国跑出来,靠骂自己的国家谋生,这种人就不用理睬了,他们的言语就更无须搭理。
渡川papjou 回复 悄悄话 讲来讲去,都是物质层面的东西。物质上,城市人确实很充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太牛了,奇迹一直在出现。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口的国家,能以这么高速发展,没有捷径,是中国亿万民众的勤劳智慧。而协调亿万民众的政府也是不易。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对外国人是真好,所以她觉得中国好,中国人对自己人可没这么好,就拿碰瓷来说吧,这小外国妹子就不可能碰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站妹子一边,说得很对。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最伟大的地方在于,只要你想要找工作,你就能找到。
twbxw 回复 悄悄话 瀛客 发表评论于 2016-01-15 16:26:21
她不是普通人,希望她能像中国的普通人一样生活一段时间。那样她才能真正了解中国下层妇女的艰辛生活。
——————
她在宁波生活,一个三线城市,不是普通人,难道还是属于中南海的红色权贵?逢中必反的神经病最喜欢自我脑补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实在,就是这样。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她不是普通人,希望她能像中国的普通人一样生活一段时间。那样她才能真正了解中国下层妇女的艰辛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