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金秋归家时(六):永远的韩美林

(2013-12-05 15:16:31) 下一个
上一贴我给大家介绍了我看到的吴冠中。在我的眼中,如今在世的中国艺术家能与吴大师并肩的。唯有韩美林。


我这次回国在北京,还和父亲一起去了韩美林艺术馆。


我要向各位隆重推荐这个好地方。如果你有机会来北京,如果你喜欢艺术,或者希望了解北京的文化底蕴,那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被评为国家级旅游景点的、不收门票的、地铁一直开到门口的、花几个小时也欣赏不完的、令你目不暇接的、让你躲过城市喧嚣的韩美林艺术馆。


重访七九八是我回国前就计划好的,但去韩美林艺术馆却原不在我的行程之中。我特别感谢爱好艺术的父亲给我介绍这个好地方,并陪我一道前来。


如此规模巨大而且仍在扩建的个人博物馆不收门票,而且除了有个小卖部之外不做商业出售,有些不可思议。不知展馆是如何维持的。我只能佩服通州区政府的战略眼光,算是给大众的功德一件。


艺术馆大门口的雕塑。






园内的银杏树夺艳。




上一贴讨论吴冠中时,我曾提及一流艺术家的三大特质:一是作品丰富,二是自成风格,三是观众喜爱。这三点,韩美林当之无愧。


如果你不大知道韩美林,我想你大概也看过他的作品。因为国航尾翼上的那个神奇十足的红凤凰就是韩大师的杰作。


如果说吴冠中更侧重于绘画,韩美林更是个全才,绘画、雕塑、摄影、书法、装帧、建筑设计样样来。




吴冠中精于笔墨色彩的运用,韩美林的作品更具有装饰性。




韩美林艺术馆里实在是琳琅满目。我拍下的图片实在太多,而我又实在不肯忍痛割爱,索性统统贴在下面,各位有兴趣就看下去。我也就此打住不再啰嗦,由各位自己慢慢欣赏。由于馆内有些地方不允许拍照,有些地方又似乎可以通融,让我自己也弄不清何处可以拍照,总有些匆忙地按快门,所以有些图片效果不太好,大家凑合看吧。














































































































































韩美林艺术馆园内还有个不小的湖,深秋时节有些萧条。一个新馆正在建造中,明年再来拜访。


永远的韩美林,呈给世界令人心灵圣洁的艺术。

又到金秋归家时(一):北京晴秋
又到金秋归家时(二):北京园博园
又到金秋归家时(三):游地坛,抚今夕
又到金秋归家时(四):重访七九八
又到金秋归家时(五):发现新大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的评论 :

下次有机会要去看。韩美林有大成就了!!!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乘地铁八通线到临河里下。展馆内有小纪念品商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韩美林的画作已经从画毛茸茸小动物发展到这样宽广的领域,特别喜欢他的母与子雕塑系列,谢谢采花兄分享。

您能不能多说几句,坐哪路地铁,到哪里下?馆内有没有设立商店卖复制品?这么好的展览馆,不收费,怎么运作?神奇。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韩美林文革时的确很惨。展馆里的文字部分还可以看到他的怨气。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非常喜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过一幅韩美林的画,橘红色的小狐狸,神态惟妙惟肖的好可爱,也是没想到,他的画比起前些年,意境深邃得太多了。好像文革中韩美林的命运还挺坎坷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韩美林现在艺术成就这样大!谢谢介绍。。。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同学的父母在二里沟进口大楼工作,每年都会给我几张小年历卡。有一年全是韩美林的作品。漂亮极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