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秋返故乡(五)- 南京路上拍美眉

(2012-11-29 19:13:26) 下一个
既然来到上海,总要去南京路看看压马路的。


南京路步行街。回想三十年前第一次到上海,南京路居然是进城出城的主要干线。


一上步行街就先看到苹果店。好不气派。


街头艺术家。我住的酒店距离南京路很近,所以几天来多次去哪儿逛逛,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总能看到这位献艺人。他旁边的女子有时更换,有时在一旁休息,但这位一身白西服的艺术家总在陶醉地演奏着。上海人就是懂艺术,总有一大帮听众驻足。


女店员。




忙里偷闲大概是在读男友发来的短信吧。


注意到没有?这位年轻的售货员站在顾客身旁介绍商品,视线与顾客呈同一方向。这绝对是热情服务的表现,顾客难以拒绝吧,不买点东西走简直良心都会不安。


步行街上的铛铛车。


铛铛车两块钱一位,售票员在收钱。车子开的很慢,正好让我坐在上边端着相机拍摄沿路的风景。见到压马路的漂亮美眉,自然不能放过。但又不能让人家觉得冒犯,基本属于抓拍。每每惊鸿一现,我的相机还没对准快门,美女早已擦身而过,令我好生失落,如果不是手里端着相机,非捶胸顿足不可。所以以下这些被我逮到的美眉,绝不代表上海的最高水平,也不是我在南京路上见到的最高水平,还不得不拿些大妈来充数。反正“不采白不采”,大家就有啥看啥吧。


先来一张外国美眉。南京路和城隍庙可以见到很多外国游客,而北京的王府井外国人是基本不去的。这也难怪,老外到上海就是来逛大街的,而到北京的都忙着爬长城当好汉去了。


听上海人说,南京路上的行人十有八九不是上海本地人。这话应该基本正确,就像在北京逛王府井的大都是外地人一样。但我相信像这样只身一人匆匆走过的,应该是纯种的上海女孩。


即使南京路上的大都不是本地人,但我觉得那些年轻人还是都透着一种江南的秀气,不像北京的游客大都透着北方的粗犷。如今农民有钱了,外出旅游首选绝对应该是北京而非上海。我想来上海的大部分游客应该是上海附近地方的,像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据上海毕竟只有几个小时的距离。


我的另一个发现是如今两腿不在走路的年轻人大都是在摆弄手机。


以下我就不再废话了。由大家品头论足吧。









































 





































白天拍得不过瘾,晚上再来。夜晚的南京路别是一番情趣。

下集请看:阑珊夜色南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棠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只有那个拿着DQ纸杯的小姑娘是美眉,其他不算!
淡面包 回复 悄悄话 大多不是上海MM,一看就知道了。
iwbh 回复 悄悄话 都土的一塌糊涂。只有在车上左边的那个还可以,不过脸被遮住了,看不清。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上海美眉要在夏天晚饭后才能看到。有下班的,闲逛的,谈恋爱的,乘凉的,串门的...,这里拍到的应该多是四方游客吧。现在回上海,问路,搭讪都得用普通话,因为被问的都用普通话回答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