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北京(之五)- 奥体中心

(2010-12-17 14:01:00) 下一个
在北京时到鸟巢、水立方和奥运森林公园那边转了转。虽然已经时过境迁,但还是颇有兴致地拍了些照片,算是留个纪念。


从地铁十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八号线。北土城站内上下都是青花瓷装饰,连地图牌子也是青花瓷花瓶的样子。


八号线目前只有三站,是北京最空闲的线路,乘客大多是外地来的游客。现在八号线扩展工程正在进行,将来从美术馆、鼓楼、后海一直向北穿过奥体中心到回龙观一带。


森林公园南门站。那对夫妻显然是带独生子来鸟巢看看。


出了森林公园南门站就是豁然开朗的景观大道。


不要说大家都知道这是啥地方。


鸟巢前很多学生在放风筝。



鸟巢旁边的国家会议中心。


附近的盘古大观公寓现价十万一平方米。听我弟弟讲,这房价还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物业费。我瞧了一眼该楼盘的销售网站,在那里可以设定邮件通知:“降价时告诉我”。呵呵,just in case. 

进鸟巢去瞧瞧。


足球场上正在施工,好像在给什么演唱会搭戏台,所以游人止步。听说过去可以到下面去,登领奖台,由假扮的礼仪小姐给你发个假金牌什么的。当然是要收钱的。




除了在看台上拍几张照片之外也没什么别的花样了,只好在冷风中坐一会儿,凭空想象一下这里曾几何时的盛况,不然也对不起这五十块的门票是不是?想起几年前曾坐在罗马的角斗场里想象着当年的虎啸龙吟。如今坐在鸟巢里有同样的感觉。


从鸟巢这边看对面的水立方和盘古大观。


水立方的票价分三等:两百块可进嬉水乐园,五十块下游泳池,三十块只能进去看看。


于是我们就花三十块站那儿看看。


嬉水乐园场地不大,花样不少。


两百块玩一次值不值?大概得看你的钱包鼓不鼓来判断。 

看来有钱人不多也不少。


游泳馆。


我觉得鸟巢要远看,而水立方要近看。




在北京开阔的地方,除了天安门广场,恐怕只有这里了。


景观大道的路灯很别致。




景观大道两旁有不少风格多样的雕塑。我随处拍了些照片。




这个雕塑的名字叫《晨妆》。




《母与子》。 






马尾巴上挂了谁家女孩的棉袄?










《中国足球》 - 我起的名字。








如果评选“你最喜欢的雕塑”,我选这个。


奥运森林公园。不收门票。




森林公园里的湿地。 


夏天这里是芦苇荡,一定很好看。


沉水廊桥。夏天桥面浸在水下,里面有灯。游人涉水走过,一定很浪漫。




森林公园里强调自然景观,没有太多刻意的建筑。这点我喜欢。


深秋的森林公园显得萧瑟,这个地点却很有人气,汇集了几十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而且我看到还有陆续到来的人群。大家不约而同地从北京的四处到此地集中,让孩子们一起尽情地在草地上奔跑玩耍。这一场景让我有些感动。比起我们那个年代,今天的孩子们是幸福的。愿今天和明天中国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有这样无忧无虑的、有深秋的温暖阳光普照的快乐日子。

待续。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rldEye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地铁站真漂亮,充满了人文气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