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哥故事】未必是感冒

(2010-01-02 00:11:59) 下一个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昨天是平安夜,想起好久没给家里联系,不知道老妈老弟最近如何,估摸着他们该吃完晚饭,便拨通了电话。老弟接了电话说,他正好在网上,让我qq聊。我好多年都没有用过qq了,几乎不知道怎么用。而且我没有qq,还是找德爸的qq用。老弟要跟我视频,我家的视频头是连的一个旧sony数码相机,用了有十年了。德爸经常用,我知道它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找,就是找不到开关,最后只好作罢。这件事让我一晚上都郁闷的不行。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对电脑及相关的设备一点兴趣都没有。德爸整了那么些相机,而且为了方便我拿,特意给我买了一台小的,轻型的,可我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怎么拍,不知道怎么存。我这样漠视德爸的好意,令得他也有点不开心。可我也没办法,看见那些电子产品我就心生厌倦,克制不住的厌倦。

    一看见我,老弟就大诉苦水,老太太啦,儿子啦,让我回去帮他一下,调教调教晨宝宝。说着晨宝宝,晨宝宝就突然穿出来了。晨宝宝是不是担心爸爸说他的坏话呢?:)

    晨宝宝现在四年级,明年该读五年级了。据说五年级开始要住校,吃住都在学校,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老弟叹气说:“怎么办哪?现在天天这么盯着他,让他学习他都不学,等看不住他了,那还不翻天了呀。每天一回来就看电视,看起来没完没了,一叫他做作业,他就说等一下,等一下就是好几个小时,连吃饭的时候都抱着饭碗一边吃一边看……”我问晨宝宝在看什么电视呢?是不是喜洋洋和灰太郎?最近中文网站好像很流行这两个词:喜洋洋,灰太郎,还有一种说法,“嫁人就嫁灰太郎”,据说是一部非常搞笑的动画片,可惜我这里看不到,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个搞笑法。晨宝宝点头说是。于是我说如果是的话,老弟也不妨去看一看,也许能从中获得点信息,有利于和儿子交流呢。不想老弟对我的建议嗤之以鼻。他对动画片的兴趣大约跟我对电脑的兴趣差不多,哪怕是晨宝宝让他大伤脑筋,他也不愿意在那上面花点功夫。俺老弟是个粗人,连高中都没读过,他对教育的所有认识大概就只有棍棒,那也是小时候从老爸老妈那里学来的。

    晨宝宝听到姑姑说可以看灰太郎,不免有些得意,叽叽喳喳地说了一串什么话,估计是在反驳爸爸。爸爸当然很恼火。姑姑说可以看,那是因为姑姑家的哥哥会学习,看电视也不影响学习,那样才可以看。否则就不许看。晨宝宝又问起哥哥的事来。他问哥哥真的也看电视吗?为什么奶奶说哥哥不看电视的呢?我告诉他哥哥也看电视的,不光看电视,他还演话剧呢。把德哥的那些照片发给他看。晨宝宝还不知道话剧是什么呢。我说,看电视不要紧,但是不能看起来没完没了,眼睛看坏了,学习受影响,身体还会变坏呢。

    不知不觉地又说起晨宝宝的身体,老弟说他最近一次感冒花了七百多块钱。晨宝宝从小就爱生病,吃饭吃得少又偏食,不爱锻炼。说起来他并不是不喜欢运动,只是一叫他锻炼身体,他就赖赖唧唧的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推脱。那孩子鬼机灵,能说会道,他爸爸妈妈拿他一点办法没有。他不肯锻炼也只好由他去了,生病就打针吃药,结果体质越来越差。我一时也想不起什么好主意,只好跟老弟说,尽量带他出去活动吧。也不过是些很有道理的废话。

    不过说起感冒来,我想起来搬家前后发生的一件事。搬家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德爸德哥相继出现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的症状,他们以为自己感冒了,我也以为他们是感冒,或者是慢性鼻炎,可是,吃了不少药也不见好。德爸甚至去医院看过,检查没发现原因,大夫也只是当作普通的感冒下药。吃药不是一点效果都没有,也有效果,可是只要一停药,马上又会恢复原状。德爸的情况比较严重,他的鼻涕就像细泉水一样,止都止不住,只好用纸巾堵在鼻子处,接着下淌的鼻水。那样子看上去非常可怜。

    搬家之后,慢慢慢慢地,两个人都不药而愈。他们自己都没发现这个变化。有一天看电视时,电视里正在介绍加湿机的功用,提到适当地保持室内湿度可以遏制粉尘浓度。我突然意识到他们俩所谓的“感冒”并不是真的感冒,只是因为以前住的那房子太脏,我清理不力,导致室内粉尘浓度过高,使得两人表现出强烈的粉尘过敏症状。搬家后,因为是才装修过的房子,加上我时常擦洗,冬天来临,屋里又常开着加湿机,时常保持空气清新,这一系列的变化,最终让他们俩逃离苦海。想想因为自己的懒惰,导致老公和孩子吃尽苦头,我心里真是惭愧万分。

    晨宝宝的“感冒”是不是也另有原因呢?不得而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