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十四行

写一个给自己看的博客。说一些不为人知的心事。
正文

情人的期限

(2008-09-10 17:26:22) 下一个
情人, 看过杜拉斯写的,梁家辉演的那部电影的人就会知道,对,我对情人的定义便是如此。那是一种不受世俗和婚姻约束的,疯狂的让你忘乎一切的,纯粹男女的灵与肉的结合。

然而,热情终将耗尽,快乐不会永远, 这才是永恒的真理。

曾经和一个朋友聊天,说到在硅谷这个过于现实又冷酷的地方,情人的关系维系不过两年。

有过喜欢的男人,交往过,欢愉过,一年后便也兴趣索然了。问过自己原因,是我见异思迁吗,是我处世漠然吗?我们在那些白天和夜里,那么多次的激情,一年后于我都已荡然无存。 最后一次我和他摊牌我已没了兴致,是在他的车里。他开车带我去餐馆吃饭,我说以后我们就见见面,吃吃饭吧。没了我,你也许能找到更好的。他看着我,眼神里的伤感是我从未见过的, 坚定的说,不会,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象你这么好的了。可是他毕竟是个冷漠的男子,一个不知道浪漫的男子。相处的一年里,我们的激情停留在激烈的床上,就再也延展不了更远。他的样貌英俊。 可他和我讲的他的生活,和他的爱好,都让我只能给他一个朋友的位置。我们依然是朋友,也会一年见几次面。吃个饭,聊聊天。他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欣慰的看着孩子门长大,我过着过着梦一样的日子, 天天渴望着飞翔。他看着我说话,静静的微笑,有如长者般慈祥。我知道这便是我们正确的位置。是我曾经错误的把他放到了情人的角色里。

那么,情人的期限到底有多长?在硅谷这个地方,我要一个情人,与你共度两年。对你说出我那么多的梦想和心情,和你尝试不曾有过的冒险,然后在爱到极至的时候,消逝在你的世界。对,说好了,就两年。


而我,只是一个梦者,在这里呢喃的无非是我梦境里的希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