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乌有之乡:今天的权贵是拥护毛主席还是反对毛主席 by 雨夹雪

(2010-10-22 22:46:49) 下一个


今天的权贵是拥护 毛主席 还是反对毛 主席 ,在今天 骂毛主席和称赞毛主席哪一个需要勇气,其实是明摆着的:   

拥护 毛主席的黎阳的《如何看毛泽东时代》等有理有据的文章在主流媒体上几乎全部被封。   

拥护 毛主席的魏巍老人创办的杂志《中流》被封。   

拥护 毛主席的杂志《真理的追求》被封。   

拥护 毛主席的赵东民被捕。   

拥护 毛主席的刘三英一度被捕。   

拥护 毛主席的金牌民工不久前突然失踪,据传已经被捕。   

……   

反对毛主席的“亿元稿费”等早已被证实是谣言的文章在主流媒体上肆意传播。   

反对毛主席的杂志《炎黄春秋》每年获得巨额资金扶植。   

反对毛主席的杂志《南方周末》每年获得巨额资金扶植。   

反对毛主席的李锐被捧为十七大特邀代表。   

反对毛主席的季羡林被捧为“国学泰斗”。   

反对毛主席的方永刚被捧为“理论创新标兵”。   

……   

就拿袁腾飞本人来说吧。要知道,出版是需要经过审查的,上央视的审查更加严格,至于编写教材、高考命题就更不用说了。袁腾飞能够参与高中历史新课标教材编写,参与北京市高考历史命题,在央视《百家讲坛》作讲座,又出版《历史 是个什么玩意 》等书籍,可以说被器重的无以复加了。这难道不能说明问题?   

其实看看袁腾飞的观点: 有哪一个出身高贵,受过良好教育,上台之后搞独裁的。没有,是吧,没听说过,准都是这么一帮,之前寒酸,我可有了今天,我折腾死你们。”不就是 富二代” 、“官二代”们世世代代的掌权, 穷二代 ” 们 世世代代的 当牛做马吗?这叫反权贵?

明明是权贵手下的一个奴才,天字第一号巨五毛,竟被一些人说成是反权贵、有勇气的英雄。我不知道是自己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难怪据说中国有一亿精神病 !   

记得我上大学时,一位老师曾经说:“研究党史国史时面临无法回避的两大难题。一个是文革时期成就多,另一个是改革年代问题多。不过也不要害怕,凡是写文革时期的成就时我们一定要说,这绝不是文化大革命的成就,如果没有文化大革命,我们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凡是写改革年代的问题时我们一定要说,这些问题都是改革不彻底造成的,只能靠进一步深化改革来解决。这就是研究党史国史时必须遵循的 ‘ 两个凡是 ’ 。”   

我问:“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 ”   

老师说:“要不然怎么说?难道说改革开放错了,文化大革命才是对的?那不把你抓起来了?或者说人造卫星、杂交水稻、农田水利、合作医疗等等都是改革年代取得的成就,几亿人失业、几千万人卖淫、物价飞涨、贪官污吏横行等等都是文革时期的事?那不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 只要我们把这两个时期的成就和问题真实的记录下来,后人自然会作出合理的判断。”

我知道在当下的中国,要想获得名、利、权,最简单、最快捷的办法就是骂毛主席,骂得越恶毒越好。但是我不能那样做,因为那样做就是丧失了自己的人格。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但是我仍然要这样选择。  


出自: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006/1578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