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应非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鹰击长空,笔走琐事。 本博客(原名青山依旧在)系个人文集,所有文章均为笔者原创,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办Garage Sale 有感:勿轻信陌生人之言

(2010-08-04 19:50:58) 下一个


来美多年,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 Garage Sale (或 Yard sale , 是一种由个人或家庭组织的物品销售,多为家里常用的二手货)也看了一些,但一直不过是一个看客。近来,随着瓶瓶罐罐的日益增多,笔者决定反客为主,也办一次 Garage Sale ,让自己手中的废物到他人手里继续发挥余热。

活动之前,广告先行。以前听别人说过, Craigslist 网站不错,是个发广告的好地方,笔者于是上去浏览了一番,一是看看类似的广告别人是怎么写的,二来也看看别人的经验之谈。一位网民的留言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有人看到他的广告后给他发邮件,让他把一些东西给那人留着,他答应了,尽管在 Garage Sale 期间有人要买那些东西,他也没卖,但是给他发邮件的人最终没有来,因此他的经验教训是不要听信了有人发邮件说的话, 应该有人买就卖,没必要给谁专门留着。

在网上发完广告, 笔者又准备了一个标牌广告,把它插在了附近一条繁忙公路中间的草地上,那地方以前有人也插过类似的广告,并不是什么违禁的重地。到了晚上,笔者一查邮件发现, Craigslist 网站的广告还真灵,已经有几位回了信,问一些东西的价格,其中一位从名字上看像是女士,更是兴趣十足,说其中的几件东西她都要了,要我给她留着,笔者一阵激动,正待回信应允之际,想起了那位网民的留言,他遇到的悲剧会不会在我这儿重演?沉吟片刻,笔者婉言表示不能给她留着,谁先来就先得,大夏天的我可不想在烈日下总晒着。没想到,该女士的性子甚急,几分钟后就回了信,问她能不能早晨七点就过来把东西买走,虽然我在广告上写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开始,但感到此女士心甚诚,就决定不再睡懒觉,答应她可以七点过来。

六点四十五分笔者就被闹钟叫醒, 急急忙忙地把东西搬出了屋外,一阵忙碌后已过七点了,这时一位黑人女士到了附近下了车,问小车怎么卖,我告诉了她价格,她二话没说,就付钱要了,笔者当时还想,这位女士还真说话算话,准时到来,不过她在信中说她不止要一件东西呀,难道是临时改了主意?虽然这样想着, 但笔者并未问她这个问题,因为这时已经有几个人陆续前来要买东西,笔者无暇他顾了。

看来因为南方的夏天太热,很多人都起早赶 Garage Sale ,在两个小时的小高潮后,人明显少了许多。但到收摊时,大部分东西都卖出去了,笔者的第一次 Garage Sale 应该算是很成功的。总体来说,笔者的感觉是,女士比男士更喜好讲价, 有些东西笔者要的价格已然很低了,但一些女士依然往下砍一两块钱, 如愿后笑逐颜开。需要指出的是,笔者遇到的顾客均为老外, 看来老外女士和我们中国的女性一样,在购物砍价中享受到了一种乐趣。

令笔者稍感不快的是, 当去取回路口的广告牌时, 发现它早已不翼而飞,看来顺手牵羊的人还真不少,也许是经济危机惹的祸使得人穷手长了?那块广告牌可是正经的广告牌, 是前一段时间来家里修东西的公司留下的,希望笔者插在门前一星期也算为他们做做广告,插了一星期后就送给我了。那牌子在商店买怎么也要四五美元呢?下次再搞 Garage Sale 看来是用不上了。

到了晚上,笔者一查电子邮件,惊讶地发现,昨晚给我发信说七点要来买东西的女士根本没来,她在信中问我,她要的东西是否还在,她想第二天来看看。恍然大悟之下,笔者明白了为什么那位最早来的黑人女士只要了一件东西,原来她并不是给我发信的人。

看来,那位网民遇到对方爽约的事情在我这儿也发生了,只是笔者看了他的经验之谈, 才避免了蹈其覆辙,为自己的利益计,采取了谁先来就先得的策略。否则作为心太软的笔者,也会为对方留的,那最终的结果当然会是未定之天了。



谢谢阅读我的原创文章。如传统媒体有意转发,请先经作者东方应非(Eeaglefly)同意;如网络上转载,请不要忘了标明作者出处。作者保留文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