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应非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鹰击长空,笔走琐事。 本博客(原名青山依旧在)系个人文集,所有文章均为笔者原创,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要更健康?与找美丽的异性聊天吧

(2009-10-23 20:08:06) 下一个


据报载,根据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男性与美女聊天五分钟后, 管理压力的男性荷尔蒙分泌量将提高近五成,对男性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研究人员还说,男性与美女聊天的时间以五分钟为佳,时间再长也不会有更好的效果, 而且聊天的美女越美,对男性的健康越有益。

看完这则新闻,笔者心花怒放,相信这一发现对每一个愿意更健康的男士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再仔细一思考,笔者感觉这一发现好则好矣,但真正付诸实施有一定的难度。

首先的问题是,如何界定美女?是要求要有沉鱼落雁之容呢还是要有闭月羞花之貌?如果门槛太高,男性可选择的聊天对象面会很窄,若众里寻她千百度依然未得,恐怕由此引发的惆怅于健康反而有害。但是,如果门槛太低了达到是个女性就是美女的程度,恐怕对男性而言也不好办,因为选择面太宽了,众花渐欲迷人眼,找一个自己愿意与之聊天的美女的难度增大了,由此引发的烦恼也于健康无益。

其次的问题是,美女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如何?因为社会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审美标准,男士张三认为美丽的女士很可能在李四的眼中也是一朵花,这样一来,有事没事找美女聊天的男士可能会有如过江之鲫,这些男士中,必然有人幽默风趣,有人索然无味,有人善解人意,有人倾吐苦水,美女很可能一不小心倒成了兼职的“心理医生”,一会儿与他人同喜,一会儿替他人伤悲,若美女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很可能的结果是,前来聊天的男士更健康了,而美女本人则进了医院。

如果从要求男女平等提倡女权主义的角度出发,这一发现多少有些男权在上的嫌疑。女性们也许会想,研究的始作俑者为什么不去探讨女性与美男聊天对女性的健康如何呢?研究之所以出台并将结果公之于众,恐怕还是隐隐的男权主义思想在作祟吧?当然,基于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观点,笔者认为,女性与美男聊天的结果应该也是对健康有益的。我国老百姓有一句大俗话说得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语言通俗且不带对男性或女性的歧视色彩,可谓实践出真知,比这些大学的研究发现并不逊色。

男士女士们,想更加健康么?除了呼吸新鲜空气,跑步去健身房健身之外,去找美丽的异性聊天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聊天不宜太长,时间长了不仅于健康无大益,而且还可能召来对方另一半的白眼或猜疑,当然,“名花无主”或“俊草无依”者除外。

从美丽可促进他人健康角度看,套用一句曾经为人熟知的俗话,美丽也是生产力,只是那些天生缺乏这一生产力的人最好还是要善待别人的美丽,如果心怀妒忌乃至暴殄天物就没什么意思了。


谢谢阅读我的原创文章。如传统媒体有意转发,请先经作者东方应非(Eeaglefly)同意;如网络上转载,请不要忘了标明作者出处。作者保留文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soul-mate看了我发布的言论后,说我是:"看您在瞎说唉!..."
可见我不是被强迫的,更充分反映出我真情的坚定性,他就是我的极品!
有举世无双的美!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找美丽的异性聊天吧? 俺也想,可是,美女是稀缺资源啊。

千里之外,男士们星夜排队,而美女们花容失色,有过劳死的危险。。。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这理论不错啊,估计受大众欢迎!:)))
e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有道理。谢谢各位的阅读和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美的定义是和谐就是美。看着顺眼,聊得舒服,那就达到目的了。是吗?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倪达业的评论:
你猜错了!
我第一次跟他一接触,人是什么样还没“见到”就知道他是极品了!
哈哈!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强迫你说的吧 :-)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如何界定美女?"
===
我的soul-mate最美!
举世无双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