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兴所涂

开这一小块天地, 想干嘛干嘛。。。。
正文

周末游比利时

(2008-11-10 07:08:20) 下一个

去年底出差到欧洲,因为要去两个国家,要在那儿过个周末。不想飞回北美再飞去欧洲,决定利用周末去其他国家转转。 临行前问了朋友,建议去比利时的布鲁日。

买了周六
/周日的阿姆斯特丹至布鲁日的来回火车票,加手续费共 495欧元。问清了着车票没有时刻的限制,只要是同一天,任何一辆去同一方向地车都可以上。

 

周六起了个大早,跳上了近 7点南下的那班车。九点多钟到了比利时的Antwepen要换车。就下来趁机在火车站周围转了一大圈。居然看到了一个中国城!那中国城只占一条很小的街,有 56家杂货铺,两家饭店。街的俩头各立了一对石狮子,底座上刻了为修建这中国城坐贡献的人的名字。每家杂货店我都进去转了一圈,货架上的东西不是很多。主要是罐头什么的干货。

 

回到了火车站,发现我车跳得早了一点。这个站不好转到我要去的地点的车。比利时的人讲荷兰语或法语,这两种语言我全不懂!经过半天的比划,得知我可以到另外一个地方换车。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跳上了下一班的火车。到了GENT-St Peterson再换。如此这般,到了下午两点多,我到了布鲁日。

 

老天不帮忙,一出火车站就发现它零星飘着雨点。看着狗来的介绍,这个小城不大,用走的就行了。我希望能在天黑前转完它,于是就鼓起了劲来沿着地图上标着的走了过去。一路走看到的是小河湾湾,天鹅,野鸭和大雁悠悠地在水里和岸上漫步;几百年岁数的各式古建筑,转述着小城的历史。我拍了不少的照片。可老天太可气,雨越来越大。风也凑热闹,吹个不停。到了四点多钟,我是浑身湿透(雨伞在风雨里一点儿用都没有。)手已冻得麻木,皮手套如没带。天也黑下来了,只好找车去旅馆。可那小城里愣是找不到辆出租车!只好又摸回到火车站。那问讯处的姑娘跟我说,咳,你这旅馆,走过去就成,不用出租车。我可不想再走,出了门,顶着风雨,先抓住一辆出租车坐进去,可那家伙说他刚接到电话,要去别的地方,不能拉我。我若不是冻得浑身僵硬,真是掐他的心思都有!好在他后面还有一辆车,我坐了进去。告知他旅馆名。好家伙, 幸亏是坐了车,这一路开过去至少 5 公里。晚上就在旅馆的餐馆里吃得饭。量不大,很精致,正符合我所需(拍了照片,得等回去后才能传上来)。

 

周日早上 720 才醒。心想难怪旅馆的早餐是 8点到10点。挺容易睡过头的啊。老天总算是帮忙,不再下雨了。吃完了饭,又回到了城里将头一天没好好转的地方走了一遍。这时,另一个问题出现了,相机的电池用完了。电池的充电器我倒是带着了,可这欧洲,各国的电源插座都不一样,得用adaptor 而我将adaptor放在行李里,留在了Amsterdam 的旅馆里!气杀我也!这时已是上午 11点多,决定打道回去。回程我是准备在布鲁赛尔(Brussels 换车的。 接受了头一天的教训, 那城里有几个车站,要找一个正确的,过路车多的下。过去倒是顺利。到了布鲁赛尔的midi 车站,下来后看着天尚早,只有一点多钟,决定到城中去转一圈。从火车站的问讯处要了张地图,看着那Grant Palace 距离也不远,就晃过去了。一路走,一路东张西望,也就 20分钟左右就到了那王宫。可是我的相机没电池了!只好看看了。现正值圣诞前,那周围变成了圣诞市场,如赶集般,多是小摊贩,买各式商品食物,热闹极了。我也买了一堆巧克力,全然忘了我在回家之前还得去别的国家转悠一圈。看看也转得累了,决定回去。回到了火车站,发现理论上,每小时的 52分是有一班快车经过的,可我刚刚没赶上。那么每小时的 15分还有一班慢车,可那屏幕上列了这班车,就是不显这班车的站台。花了我15分钟的时间,总算找到了一个懂得的人问。原来是这班车取消了,车站安排了一班车,让先坐到布鲁塞尔的北站去换另一班车。  乘这班车的人还不少,这个乱劲!反正最后总算是折腾到了车上,找了个座位,于晚上6点多钟胜利地回到了阿姆斯特丹!整个行程36小时。

 

总结经验:1,要想乘火车在欧洲旅行还是经济实惠的。2,行前路程一定要看好,多印时刻表。3,要随遇而安,不要着急,总能有办法的。4,要会多国语言,就不至于如又聋又哑一般了,可以省却不少周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