栘园

没上过一天学; 没读过一本书; 没有固定的职业; 没固定的收入; 没有一栋房子; 没有一辆车子; 没有一个孩子; 没在一个城市住过十年; ......
正文

甲善人二三事

(2015-05-03 05:37:42) 下一个
【棣按:这是2013粘贴在别的论坛的,现在打算陆续把散落在四处的帖子集中起来,省得以后可能会有的为我树碑立传的后进们还得满世界搜寻】……

前些日子,忽然接到社会福利部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可以作社会福利的provider,我说:和谐社会,匹夫有责,他们说不要匹夫,要房子,有人想住我们的房子,我说我有房子,谁提供福利?福利部说政府掏钱,我说那就OK。后来政府约我喝咖啡,给了我一大堆表格让我签字,其中一张是我申请成为社会福利提供者的申请,我说是你们邀请我的,政府说甭管是你申请还是我们邀请,你把帐号写在这,我们马上把四个星期的邦德打过去,我说:善。

过了些日子,我见到了我提供的社会福利的享受者:一对男女帕特呢,Neil和Marie。Marie比Neil的岁数大,喋喋不休地说话,她的“牧人”直么跟她说:你别说话,你听着就行了,可是她停不住,车轱辘话来回说,男的到还是很安静。他们跟我说:搬到你那去了以后,我们什么家具都用不着了,问我是不是能帮他们给扔了,否则的话现在这个房主要扣他们的邦德,我说:善。后来我花了40多刀勒帮他们倒了一拖车垃圾,有双人床、床垫、电视、鸟笼……

今天我让那个Neil的帮我把拆下的屋顶和没用的车库门装在拖车上,送到废铁收购站去,大概干了两个半小时,我给了他40刀勒,一车废铁卖了15刀勒……

送他回家后,Marie跟我说,谢谢你让Neil干活,否则我们今天就没钱买吃的东西了,我说只要Neil愿意,我总是有活可以让他干的。跟往常一样,Marie又开始抱怨她现在住的屋子是多么的冷,说她血压也高,我说你要放松,别太紧张了,别太worry,她说我worry呀,我的儿子忧郁症,我想让他找份工作,结婚……下个星期就是他的生日,我想给他买个手机,……不瞒你说,我们现在负担不起30刀勒……

“如果你不在意,我有个手机可以送给你,Hardly used”
“那太谢谢你了,我真是不好意思跟你说这些。”

回到家我把那手机翻了出来,大概是09年的手机了,领导抽的奖,几乎没用过,充上电,把个人的信息都删除了,明天就给Marie送去。

当然,我这个善举实在是微不足道,简直不值得一提,问题多在世界银行扶贫那才是了不起的事,虽然她没见过几个穷人,也不知道穷人需要什么,但是她总有扶贫的好主意,世界银行让她先富起来了。

小巧玲珑,功能很全,3G的不是(少花钱)


包装都在


物尽其用,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