栘园

没上过一天学; 没读过一本书; 没有固定的职业; 没固定的收入; 没有一栋房子; 没有一辆车子; 没有一个孩子; 没在一个城市住过十年; ......
正文

速写

(2015-02-20 04:56:00) 下一个

前几天去朋友家包饺子,他们邀请了几位当地的艺术家,饺后大家谝闲传……

夕阳从门外进来,整个屋子里弥漫着温暖的色调,我顺手捏了几张。

这位仁兄是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可是他吃素,他给自己包了一大堆素馅饺子,我除了误吃了一个也没吃。他上身穿了一件素色对襟褂子,下身是一条相同颜色的云门舞者式的的大摆单腿裤,光着脚丫子,倒也显得倜傥自在……他正在讲述他跟他父亲一次关于人生、幸福的对话,对面的“鬼佬”听得直说:“What a lovely story”……



这位就是那位仁兄的听客。他是个美国人,现在住在新西兰,替美国电影公司满世界寻找演员,大概就是所谓的“星探”,经常在外飞来飞去,可能是职业习惯,他总是在倾听,是个很好的倾诉对象。



这位女士以前是个中学老师,英语中夹杂着轻微的德国口音总是一个很好的聊天话题……她告诉我她70年代就离开了德国,现在有两个已经成年了的孩子。她说起话来就像讲童话故事……说她想生女儿,然后把她打扮成美丽的公主,结果生了俩儿子……



这位是那位女老师的丈夫,我跟他是在一次画展上认识的,当时有位画家朋友让我帮着做个翻译,后来他告诉我他已经看见过我好几次了,在不同的场合,这么一来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他的名字是U打头的,很难发音,他跟我说很多人都放弃了,直接称他 U,经常听见人们说:“Hi, U”。 朋友请他到家里吃饭,他非常高兴,一再问我按中国人的习惯,需要他带什么来?这还真把我给问住了,我顺口说:我们一般都带Lover,他回答说: 问题是带哪一个?



讨论完苏格拉底的雕像,又开始了讨论一位蒙古诗人的雕像……中国的一切都对他们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的太太已经跟这位雕塑家的太太结成了“一帮一,一对红”的语言互教对象,皆大欢喜。


还有一位蓝眼珠的女士,就是那位美国星探的太太,可惜我拍照的时候她跟雕塑家太太看刚出生的小猫去了……她开始让我思念了……总有一天,我要把她拿下……

嘿嘿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