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风行云

选择我爱,爱我选择!
正文

永远无法回复的电话-----纪念我的好姊妹肖宝瑜

(2013-07-01 20:23:10) 下一个
                                                   永远无法回复的电话
                       
-------纪念我亲爱的姊妹肖宝瑜


     6月22日晚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我忙完一天安顿好孩子上床休息,习惯地看下手机,看到一条留言,一听是肖宝瑜姊妹的,她说:“sally,我是肖姊妹,我现在在康州我儿子家,我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今天晚上的月亮是十四年来最大最亮最圆的,今天晚上有空时看看窗外的月亮,欣赏一下。”简单的几句话很小的一件事,就象一阵夏日清爽柔情的风轻抚过的我疲惫的身躯,我立马跑下楼到门外路边看,那晚的月亮真的很大很圆很亮,我望着宁静的夜空,对着月亮为我的孩子们祈祷,当时我刚满月的儿子刚病好,很让我揪心。当时太晚了,我就想明早再回电话给她,可是第二天因为保姆刚走家里又有远方客人来访,一忙就忘了回电话,没想到,这是我最后听到她的声音,更没想到,我再也没有机会回她电话了,这个电话变成一个无法回复的电话。第二天的中午,她安详地荣归天家.....

    虽然,我们都知道宝仪姊妹80多高龄了,但她的音容笑貌、她的善良博爱、她的热爱生活、她的乐于分享、她的坚持锻炼、她年事已高却思维清晰、她那满头的银发却神采奕奕,一切的一切,宛如昨日.......。我们怎么都不会把死神与她联系在一起,怎么都没有想到她会离开我们。当我接到教会LILY的电话告诉我这个不幸的消息时,我真的、真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在心中,她是一个完美的人,一个完美的妻子,一个完美的母亲,一个完美的老人,一个完美的朋友,一个上帝完美的子民,连走进天门的那一刹那的转身都是如此完美。她一直照上帝的旨意,用她的爱心、真诚和热情去爱她的家人,爱她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爱教会的每一个弟兄姊妹。刚来美国不久,我从一个职业女性一下成了个闲置的家庭妇女,心情很失落,是她用心教我做美味的点心和小吃,,教我她拿手的烹调,让每天的小收获充实了我的日子。我记得一次她做了很多好吃的香酥核桃,用精美的小袋装了很多份,她说每年的过节,她都要做很多点心小吃,分给家人分给朋友还记得一年我的生日,从外面回来看到门口挂一个袋子,打开看才知道是宝瑜姊妹送来的她亲手做的蛋糕,还有一张亲手制做的卡片:“Sally,生日快乐!”我自己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当时的心情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在上个月,我刚生完孩子不久还在月子里,如此高龄的她,还亲自开车去买原料,亲手给我做了速食的芝麻糊送到我家,她对我说:Sally,我真是高兴啊,听到你生了个大胖儿子,你不知道,我在家一边做一边笑,都笑出声了。........我们的宝瑜姊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总是想着别人,她真诚的爱能感化每一个人。

    8年前,我父亲病重那段时间,几乎大半年时间每周从我工作的南宁开车5小时回到桂林看望父亲,有一个周五,我没有回去,觉得累了,准备借出差机会到下周四就可以回去看父亲,结果周日的凌晨,收到父亲的噩耗,我悔恨啊!就因为我一时的懒惰,失去了陪父亲生命最后的机会,我甚至执着地想,如果我回去了,我父亲或许就会熬过去而不会走。今天,宝瑜姊妹的走让我再次遗憾懊悔!我为什么就不能第二天一早先给她打电话!!我在想,宝瑜姊妹虽然如此高龄,却有条不紊、时刻都没有忘记把上帝的爱送给大家,从来都没有忽略过,为什么她能做到,因为她心中有爱。而我们总在为自己找理由,什么工作忙呀、要管孩子呀、事情多呀、压力大呀,忽视了对身边的亲朋好友的关怀,忽视了对身边人说出爱的机会,忽视对现在拥有的珍惜.......我现在明白了,机会不是总有的。
   
    宝瑜姊妹,今天希望你在天堂里能听到我回复:我听到你的留言了,我也看到夜空里那明亮的又大又圆的月亮,我还对着她许了愿。
 
亲爱宝瑜,我的忘年之交的好朋友,我想对你说,希望你天堂路上一路走好。可我觉得你仍然在我们身边,因为虽然你的身躯离开了我们,但你却把你的精神留了下来,留给了你的子孙后代,留给了我们,你永远都在我们心里!
 
                                                                                                             二O一三年六月三十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