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 再次出发 - 维也纳-1

(2023-10-04 14:39:25) 下一个

疫情以来,三年没敢出行。 五月去了土耳其, 一切安好!胆子立刻壮大!六月时看到一个不错的Tour (捷克斯洛伐克) 决定参加。 匆匆订票时发现原来维也纳 Vienna 距离要去的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 居然如此之近 50公里, 于是决定自己先过去玩三天。

 

七月四日中午到达维也纳- 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天气出乎意外的好,不冷不热最高温度~80F

 

我出门在外一般不太那么关注Hotel的星级,一般4星以上就可以, 我更关注的是特色和location 一般在星级和特色地址中选择特色与Location

Hotel Wandl location非常不错,外加它是维也纳最早建筑的一批旅馆,距离圣史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只有几步之遥,于是毫不犹豫选了它, 果然也是不负我望。 

话说当时订Hotel时, booking.com 给了我一个free riding 下飞机,正愁着如何联系司机, 没想到有人举着iPad 上面大书着我的名字, 于是顺利接头。。。

Hotel 距离圣史蒂芬教堂 Stephansdom只有几步之遥, 稍作休息, 便去了教堂。

圣史蒂芬教堂 Stephansdom是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教堂,也是维也纳教區的主教座堂,因此具有重要的宗教地位,至今已有將近千年的历史。我们住的Hotel Wandl 圣史蒂芬教堂只有咫尺之遥。。。

 

 

 

由於教堂在扩建時預算不足,因而北塔(North Tower / Eagle Tower)沒有順利完工。

如今我們今天看到的南塔高度比北塔高了整整一倍,但是不对称的双塔也成就了圣史蒂芬斯大教堂外观上的一大特色。

教堂里有些地方需要交钱才能进入, 不过买票必须付现金。当时刚下飞机, 摸摸口袋只有大约40-50欧, 于是决定先量力而行先买票去了南塔。

搭乘电梯上了南塔,站在高处立刻 就体会到了教堂的最大特色:三角形、菱形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徽章──还有双头鹰组成的拼花屋顶 tiledroof

黑死病纪念柱 Wiener Pestsäule

位于维也纳最热闹的Der Graben大街。 Emperor Leopold I 哈布斯堡王朝利奧波德一世时期建筑而成为了感谢上帝终结了黑死病而建。紀念柱1693年完工,算是他對上帝的一种奉贤及承諾。

 也是巴洛克時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我们仔仔细细地围着纪念柱看了很久。。。现在的covid疫情也不知道算不算终结。。。

碑文和雕刻都具有独特的意义, 远看雕塑曲线流畅,精美华丽。 近看人物表情刻画的惟妙惟肖。。。如果不是现今的疫情, 我大概不会有那么多感慨。。。

第二天 夕阳下, 圣史蒂芬教堂 Stephansdom 格外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