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足迹

(2009-06-14 12:22:13) 下一个


突然有了兴致,把这几年跑过的地方记录了一下,第一张是美国地图,去过 25 个州,第二张是世界地图,去过 26 个国家。(可惜,缺了中国地图)。


visited 25 states (50%)


visited 26 countries (11.5%)
(亚洲:中国,日本,土耳其
美洲:美国,加拿大,墨西哥,Jamaica,Haiti,Cayman Islands,Dominica 
欧洲:France, Monaco,Swaziland, Italy, Vatican City, Greece, Croatia, Demark, Sweden, Finland, Estonia, Poland, Russia, German
澳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map of The World or another interesting project )

图中染红的地方我算是去过, 之所以说是“算”,只是一个大概,因为凡是去过的一个城市,在美国地图上,整个州便都红了,到了世界地图就更不得了,哪怕只是蜻蜓点水般地到过一个地方,整个国家就插上了红旗。即便这样夸张,这世界,我只是踏到了 11.5% 。 所以不值得炫耀。

网友人间盒子说:她有个朋友在旅行社做事,玩过的地方真多,他收集每个地方的沙,加个小旗,插在地图上。

想像中那该是个立体的沙丘地图了。。。

以前也想过在空白的书房墙上挂一面世界地图,不是为了放眼世界,而是为了在走过的地方插上一面红旗。。。 豪迈地想,要把红旗插遍全世界!即便是行色匆匆,也要身临其境地触摸一下那里的山 , 那里的水,那怕只是呼吸一下那里风。。。只要走过,看一下那里的山水风情,领略一下当地的民间风情,回味一下曾经的历史无论辉煌或惨烈,那么此生便了无遗憾?

老了的时候,指着地图,眼前飘过的是曾经走过的万水千山,  颤颤微微地儿 , 却又面若桃花般地自豪地说这些地方我都走过,那又怎是一个“豪迈”可以了得 .

地图,终是因为走过的地方还是太少,没有挂,曾经空白的墙面,早已被大侠布满风景图画。如今借助的是网络上的工具,我把足迹记录下来。 老了的时候, 揣着一堆美好回忆,那多过瘾,不枉今生啊。。。

人生并不长 ,这辈子 , 说过 , 就过去了吧 ?

能和那个陪你变老的人一起走过, 生生世世,幸福到极至,也不过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原来没把把沙放在地图上啊! 我还在想呢,把沙放在地图上,插上红旗, 那不成了作战地形图了吗? 能人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说的那位没有把沙放在地图上,一个个小试管标好放着的,地图上只插旗子。

你去过的地方真多,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