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的岁月

这里,有我生活中的只言片语,也有曲折的人生情节。你可以从我的字中寻觅到一点成长的痕迹。 我是自恋的人,我往往在我爱的人身上找到自
正文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三年前的小文)

(2005-03-24 04:26:35) 下一个
春天暖洋洋的燥热,可一切看起来却如此困倦。下午不过去看看朱新建的唾沫星子在电教室神采飞扬。出了西门,看见人们都兴高采烈的活着,始终如一的活着,步调一致,小街也无趣起来。天天是那一致的店铺,雷同的新人类雷同的潮流。暖暖的太阳照的人骨头发秫。只感觉人的精神游离于身体之外。车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撒着欢儿,我却是懒恹恹的,车儿不由得打转,与重型机器打个照面,却是有惊无险。我流连于这个肮脏的街。重心不稳,只想抽只烟。慢悠悠的横过马路,一家麻辣烫吸引着我,我想起中午还没吃过东西。却忘了看看后面,一辆架着雨棚的轻摩驶过来。黄色的车身样子怪怪的。女孩我见过。带着可笑的傲气,我懒得与她多说,想想一个学校不说多少。她硬操着字正腔圆,我觉得她正经的无聊。挥挥手,过去吧过去吧,这个下午已很无趣了。在麻辣烫的店里,味道很不错,在南艺三年,老板却问我是不是大一的。我说大三了。她又问你不出来住吗?我说我就是南京的,很少到这逛逛。她是四川的,麻辣烫做的自然不错。我边品尝边看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精神与肉体,肉欲与爱情,道德规范与其他,似无机物游离于这有机的世界之外。我们何尝不想贪心得到我们的痴心妄想?   在路上,在草场门的大转盘边,我看到那被修葺的整齐的花草。想想小时侯,1986年的夏天,那年的大转盘上狗尾巴草疯长,我采了一大摞,带着满身的草腥跑回第三干休所里,姥姥训斥着我,我却感到无限的快乐,我赶上了蓝精灵的播放。还有那化工厅幼儿园,我在那度过我难忘的三年的童年。后来,有一段时间,一段很长的时间,我天天往那幼儿园的方向跑,因为我那时所爱着的人就住在幼儿园所在的院子里。和他在一起走经过那时,我仔细的往里面瞅瞅。偶尔能看到以前教过我的老师。她们或许想不到,一双十五年前的眼睛此时在看着她们,她对她旁边的男孩说,你看,我原来在这长大过。现在,他们互相离开了,她只有远远的望着那院子~~~~   此时,我坐在电脑前,在键盘上不紧不慢的键入她的思想,春日后零碎和紊乱的理念。God在嗤笑,撕下圣经一页又一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