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乳房X光检查对近期怀孕有害处么?(我在4个月内双乳做了6 轮MEMMO)

(2008-12-17 15:49:52) 下一个
我八月份和九月份两侧乳房(在不同时间)分别做了CORE NEEDLE BIOPSY (粗针活体病检)。检查结果都是,双乳有ADH (非典型性乳腺增生)。

为了确保没有别的不良的东西 (医生说,发现ADH,说明有可能别的东西的存在)。后来就在10月底给双乳做了EXCISIONAL BIOPSY (在发现ADH的SITE,分别切了大月一英寸长的口子,挖出了大于一个QUARTER(截面)大小的组织。病例检查结果确认了CORE NEEDLE BIOPSY的的结论:只有ADH, 没有别的东西。


(这中间的过程很漫长,也很痛苦, 主要是精神上的。。。这里我就不细表了。感兴趣的JM 可以用我的ID: PINK08 来查一下我几个月前的帖子)。有什么问题,我能回答的一定尽力。)

现在手术已两个月了。伤口都已长好。 除了能感觉到创口皮肤下有硬块之外,已不痛不痒了。

唯一的问题是:

在手术后,我的SURGEON 告诉我, 我在术前做粗针活体检查时,RADIOLOGIST在抽活体的地方留下了一个小金属的MARKER(很小,大约2-3 毫米),他们做完EXCISIONAL BIOPSY 后化验挖出来的组织时,没找到其中一侧的小MARKER。她说,有两个可能:

1. MARKER 被取出来了,但可能在移动运输过程中丢掉了;

或者

2. MARKER 还在乳房里。

(我当时很着急,也很难过。术后的第一次复诊,是这名外科医生的助手(NURSE PRACTITIONER)接待的我。她告诉我,如果发现留在里面,还需要再做手术打开,去除MARKER...当时刚术后一星期,伤口又痛又痒,正难受,我一下子就哭了。。。)

后来,又见了做手术的外科医生,她说:、即使发现MARKE 还留在体内,因为它尺寸很小,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就让它留在那里。不用再做什么。。。

我比较喜欢这名外科医生的说法 (实在不想再在BREAST上划拉个口子了。。)。就同意了。她让我约了一个MEMMOGRAM (术后两个月,也就是下个周一),这次目的是术后的MEMMOGRAM,一个目的是,留个记录,为以后做对照;另外一个目的就是:看一下啊那个MARKER到底是否还在体内。

现在我比较矛盾:主要原因是我想在近一两个月内怀孕, 我在这4个月内经受了这么多次X 光检查,(虽然在做X光检查是,都在腰部下带了铅袋做保护),但是我还是担心我的身体接受了太多X光照射。我的卵子的质量会不会受到影响?

我当时把我的这些忧虑跟我的外科医生,还有一位oncologist(肿瘤科医生),都讲了。他们都说,没什么影响,因为那些X光的剂量小等等。

但是我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后,对美国的医生的信任感已大降,感觉他们为了避免LAWSUIT,或是增加收入,过多依赖仪器检测,ORDER了很多TEST;有时候,感觉他们又不够保守。。。。实在没有OFFENCE 这里的医生朋友的意思,可能是我这几个月内进进出出医院次数太多了缘故了吧,想起医院就害怕。。。

总之,我的问题是: 若我想在一两个月内怀孕,我前四个月间做的这么多轮X光检查对我怀孕有坏的影响么? 我下周一的X 光检查,还要去么?(医生说我实在不想做,可以提前取消)。

去还是不去,我很矛盾。。。 求助这里的医生朋友:您的意见呢?

非常感谢!!

祝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