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使徒行传-保罗此行是否神的心意

(2012-10-22 19:20:43) 下一个
保罗最后一次上耶路撒冷不完全是神的心意。保罗是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但当他沉浸在自己的血气里时也不免会走错了路。保罗最后一次拜访耶路撒冷时,带着马其顿与亚该亚外邦各教会爱心的奉献。这些捐献在经济上帮助耶路撒冷比较贫穷的信徒,显示他在外邦宣教的成就,但更要紧他要赶在五旬节去犹太人中热心见证神的道。这一不符合神心意的行程再三被圣灵拦阻。

一。保罗的血气随着保罗在外邦传福音大有果效,他心里惦记着不信的犹太人越发迫切。他在罗马书里写到:“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 9:1-3)。他心念自己同胞的拳拳之心可以理解,但他却没有体贴神的心意。

二。神对保罗的托付“后来我看见主向我说、你赶紧的离开耶路撒冷、不可迟延、因你为我作的见证、这里的人、必不领受。。。我要差你远远地往外邦人那里去(徒22:18-21)。神用了“赶紧”,“不可”,“必不”,“远远”这样沉重的词,主早已预知保罗在耶路撒冷的凶险,可是保罗却被救同胞的血气冲昏头脑。连主耶稣自己都哀叹“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太23:37)。显然,耶路撒冷那时不是传福音的重点,保罗却偏行己意。

三。神对犹太人的弃绝自从玛拉基书以后四百年,神对以色列民沉默,因为他们不认识神。耶稣说:“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逼到那城”(太23:32)。保罗非常清楚神的心意,他在罗马书里写道:“神的道先讲给你们、原是应当的、只因你们弃绝这道、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徒13:46)。

四。耶路撒冷教会的名存实亡耶路撒冷教会那时已经变质。他们又要主,又要律法。雅各等长老听了保罗的汇报,感谢赞美主后,又对保罗说:“兄台、你看犹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万、并且都为律法热心” (徒21:20)。他们不仅没有帮助保罗脱离凶恶,反逼保罗去向律法低头。耶路撒冷教会已经不再是基督的见证。保罗此行走到神前面去了,以至神要捆锁来管教他。

五。保罗错误所在:
1.不该一意孤行(徒20-23, 24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罗15:20)。保罗去耶路撒冷传福音,违背了他从天上来的异象,也违背了他自己的志向。保罗执意去耶路撒冷,不是保罗的心意在神面前不对,而是他在神面前顺服的功课还没有学得完全。

2.不该对老宗教妥协“行洁净的礼,只等祭祀为他们个人献祭”(徒21:26)他竟然答应了,好像这样作可以保证他留在耶路撒冷的安全,却忽略了他这样作就等于用事实来证明他以前在外邦所传的救恩是不正确,他和教会领袖们为了妥协制造出假像来遮盖保罗在外邦所作的。

3.不该撒谎
a-“这样、众人就可知道、先前所听见你的事都是虚的.并可知道、你自己为人、循规蹈矩、遵行律法” (徒21:24)。
b-“我不晓得他是大祭祀,不可毁谤你百姓的官长”(徒23:5)保罗一边佯装不认识大祭祀一边向他道歉。
c-用自己的小聪明为自己脱逃故意让犹太两派产生内讧。

六。撒旦要杀保罗。保罗是神大大使用的利器,是撒旦大大恨恶的使徒。所以撒旦要找一切机会杀掉保罗,阻止神计划的实行。
-他借着亚细亚犹太人的口,诬蔑保罗带外邦人进会堂。(徒21:28)
-要杀他(徒21:31)
-除掉他(徒21:36)
-他是不当活着的(徒22:22)
-众人喧嚷,脱掉衣裳,扬尘土
-几乎被公会扯碎了(徒23:10)。

七。神的爱惜和管教
a-神爱惜保罗,他借推罗门徒劝阻保罗不要上耶路撒冷;借着先知演示捆绑动作阻止保罗;借着众弟兄的口劝告保罗;最后神任凭了保罗偏行己意要上耶路撒冷的行为(徒21:14)。

b-保护保罗,神借着法利赛人说话:“我们看不出这人有什么恶处”。借着罗马军人千夫长捆锁使他免予一死(徒23:10)主保护祂所爱的人,也要给他管教,藉着管教来把他挽回过来。

c-神爱保罗,主虽然知道去耶路撒冷是保罗活在自己的愚昧里的结果,还是暗暗的保守保罗,没有叫他彻底做完这一件愚昧的事。主让亚西亚来的犹太人掀起风波,一面破坏撒但要杀保罗的居心,一面藉此叫保罗苏醒。在捆锁之夜保罗万箭穿心之时,主亲自站在保罗身边安慰:“放心吧,,,”(徒23:11)

八。人会错,神不会错。“你怎样在耶路撒冷为我作见证、也必怎样在罗马为我作见证(徒23:11)主清楚告诉保罗,我要你去罗马,你却顺从自己的火热,先跑来耶路撒冷来受捆绑。虽然捆锁了,你还是要去罗马,因为那是我的旨意。神使他爱的人得教训后就回到对的路上来。保罗在管教中学会了顺服,他去神要他去的罗马,不敢再走自己的路了。主允许保罗失败,让他认识自己,不再夸耀自己,不敢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而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3:13-14) 。经过这一次失败,保罗学到了绝对顺服的功课,所以在狱中书信他丰满地写下了顺服神旨意的宝贵教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