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宗教情结

(2012-08-16 23:07:05) 下一个
有人有文化情结,特别喜欢考古历史文化;有人有艺术情结,设计涂鸦拍照;有人有体育情结,不打球跑步杠铃浑身不痛快;有人有音乐情结,对声音发烧到如痴如狂境界;有人有做饭情结,把个三餐折腾得和艺术品一般;有人有爱美情结,到八十岁还要化妆梳头才肯出门;有人有好色情结,英雄大都难过美人关。大多数人没有情结,混混噩噩地过一地鸡毛的琐碎平庸日子。

至于我,从小就有很深很深的宗教情结。

还坐在幼儿园中班的板凳上,我就时常看蓝天上的白云发呆,想到乌云背后的精彩。每个幼儿园午睡难寐的被窝里,我思绪会顺着被单上的皱褶滑到太极无限。上小学路上,我凝视着载满人的公共汽车就胡乱想着,这些芸芸之众活到最终会去哪里?初中我自己跑去教堂在寒冷的外墙下出神地听里面传出的歌声,高中就在考虑活还是死哪个更好的问题。我每每沉浸在空荡教堂的寂静里,里面就会升起一种“就这样死去真好”的感动。不需要人给我传教,我从自己的心灵里面就知道有神,我自己主动去寻找神,我觉得自己时时能沐浴在神的同在里面。无论在独处安静里,在空旷原野里,在高山深谷,在沙漠海滩,我都能找到与神灵交的一种神圣安宁美丽享受的感觉,那是任何亲情,友情,爱情都不能给予的庄严温柔喜乐平安的感觉。

我真的觉得自己曾经做过仙女,狐精或带翼天使,否则我为什么对今生的物质世界毫不热爱,珍惜或留恋,总渴想回到我来的地方——天的外边。我会享受男女红尘,也全看透男女红尘,但我对红尘世界却毫不爱慕。我活着,这地是我走路的地方,我会活得如夏花般绚烂;我死了,这地是我埋葬的地方,我会死得如秋叶般静美;但我的心却不在这地上,我万般渴望离开地球回归天堂和我的上帝在一起,永永远远不再分离。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