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二天:初识穆斯林

(2012-05-02 19:14:29) 下一个
第二天:初识穆斯林

刚到机场时,还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身在美国。穿梭的人流中大多是欧洲旅客,中东地区的人士凤毛麟角,偶有穿黑纱的女士进入视野觉得扎眼。然而经过安检来到候机处之后,则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晃动着各样色彩的头巾,耳边听到阿拉伯的声音。此时的我们不再是美国的主人,而是成了阿拉伯人中的少数客人。看来我的心态是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候了。

没有刻意选择,我来到一个空位处征得邻居的肯定,我便坐下来。聊起之后,我知道他是位资深的约旦商人,在水污染清洁产品方面做了四十多年的销售,代理多家产品,小有名望。在约旦和美国都有公司和职员。他对水污染问题很有感触。说神造的水起初只有两人使用,亚当和夏娃,没有污染问题,可见他是相信神的人,但他是伊斯兰教徒。如今世界上出现了几十亿人,人的排泄和破坏以及工业污染等必将导致这个问题的长久存在。老人还挺传统的,他说他只有一个妻子。问他为什么不娶多妻,他说法律上是可以的,但人要有责任。当人们不再认真对待婚姻关系之后,娶几个妻子和与几个女人同居有什么差别?是啊,现在人们可以同居而不结婚,或者结婚后又很快离婚,都对婚姻家庭有破坏性。若是人心偏离了轨道,怎样做都不会有美好结局。看来我们身处伊斯兰世界之外,对他们的了解真是有限。感谢神让我能进入这个陌生的世界,增加一份认识,也许能有所明白神为何还存留不同的宗教。

飞行十二小时之后,我们顺利到达了开罗机场。空中鸟瞰下来,机场坐落在棕色的沙漠中间,这样的环境似乎并不多见,在四面全是沙漠。傍晚的太阳因为今天过多的沙尘散射显得无精打采。但是凉爽的空气让人觉得惬意。此时旅行社的成员已经在机场为我们办好落地签证。在取到三十三人的行李之后,将我们接到一家挺好的旅馆Pyramids Park。美满地安顿下来。一路过来,看着路边的棕榈树,灯火中的高低房屋,再加上初来乍到的新鲜感,让人觉得兴奋。恰巧这两天又是东正教日历上的主的复活节,许多埃及基督徒和亲朋好友从各地来到开罗庆祝,在旅馆的餐厅里我们一同用餐。我看到他们喜气洋洋,享受假期的神态和衣装,真的觉得这里的生活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好象我悟出了点什么,神岂不也眷顾地球这边的芸芸众生吗?


Sent from my iPad

第三天:神眷顾这方水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