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福--(我也说文解字)

(2008-12-03 07:32:47) 下一个

什么是福?在“礼记”统祭篇如此记载:“福者,备也,备者,百顺之名也,无所不顺者之谓福”。
可见,“福”及得心应手,心想事成之意。中国民间更有所谓的“五福”之说。

根据“书经”洪范篇记载,“五福”乃是“寿,康宁,修好德和考终命”。就是长寿,富有,身体健康,宁逸,无病痛,日子过得舒适安逸,修好德性,去世时寿终正寝,无疾而终,这就是五福齐全了。

福字的写法:神字旁,加一口田。一口田是过日子,过日子要伴随着神才叫福。

如果过日子,同样是一口田,不是伴随着神,而是伴随着自己的脚步,加个走之第底,那是逼迫的
“逼”。

走在自己的道路上,风霜剑雨严相逼。走在神的身旁,福临福至,欢喜满胸膛。

上古时仓颉造汉字的时候,他一定是个敬畏上帝的天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谢谢你的解释。我也要学姐姐,找一个不弃不离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