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我愿回归做宠物

(2008-12-03 07:12:31) 下一个

儿子的宠物小猪鼠病了,和我一样象是过敏症,又是眼泪又是喷嚏,它毛发疏松,失去光泽,没有精神地趴在窝里喘息,让人直看得心疼。六岁的小儿子每次吃饭祷告都情深切切地肯求上帝,不要让他的小猪鼠死掉。当妈的听了心里那个不是滋味。我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带小猪鼠去看动物医生。如同预料,它看病的诊费超过当初买它的价格。诊疗结果是维生素C缺乏症。不仅要天天补充维C,还要用专门配制的食物喂它。我想起来,上次买的上那包同样形状的食物,是给兔子配制的。就这么简单个差错,娇嫩的小坏蛋就生病了。回家后,只喂了两天加维C的饮用水,和专用食物,小猪鼠就和淘气的儿子一样,又欢蹦乱跳起来。

宠物,是那种不一定要很贵重,但它完全控制主人的心情,将主人的心思拴在他身上的那种动物。在外人眼里,它也可能丑,也可能贱,或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在主人眼里,他就是那最贵重,最值得人怜爱的东西。它心安理得地让人伺候,从不觉得亏负你,它让你扫屎擦尿,饲水喂饭,打针看病,剪毛修指甲,挠痒散步,在你所有玩物中它最不会被冷落。哪怕它浑身脏兮兮臭哄哄,也可以肆无忌惮在你怀里扑腾瞎闹,而不惹大有洁僻的你生气,还让你劳神费时给它洗澡吹风。有时候它不经意咬到你手指头滲出个血滴,你也只会轻轻拍打,嗔骂两句“你这个没良心臭坏蛋”。如果有谁敢欺负虐待它,你绝对要翻脸和他正式理论。从某种意义上,小孩子也是父母的宠物,而孩子们的宠物,如我家的小猪鼠,就是“宠物”的宠物了。那是只能骑在老爸头上拉屎,蹲在老妈手心里撒尿的家伙。

我是宠物我怕谁?最著名的赖皮宠物要数卡通明星“加菲猫”。它足智多谋,最善利用主人约翰对自己溺爱放纵的软弱心理,将其可恶可恼可爱的性格发挥得淋漓致尽,多年来赢得几代儿童的理解,追捧和玩笑。宠物的特点,首先是弱小的,它的命运掌握在主人手里,它尽可以调皮捣蛋,胡作非为,但最好不要超过主人的忍耐范围。主人对它有极大的怜悯和慈爱。它和主人共同生活,经常不离左右。听主人的话,主人也及时关心它的需要。主人没有宠物服事,爱心似不能满足,因为爱的本性,需要以宠物方式附丽寄托。没有主人,宠物就成为一个看似自由,却风餐露宿,饥饱无定,不知道明天将会怎样的流浪动物。宠物的寿命一般比主人短,在它有生之年,大可以不要为明天吃什么,喝什么担忧。它无需劳作,辛苦,只要顺从主人的安排,依照自己的天性,在主人的花园美屋里,尽情享受温暖自由,度过与主人同在那喜乐平安的生命时光。

有人觉得可惜说:“你花去给小鼠看病买药的钱,够重新买两只新小鼠了。”

儿子曰:“NO,此鼠非彼鼠也。”此鼠是主人的宠物鼠,彼鼠只是待出售的商品鼠。同样是鼠,生命的意义却全然不同。我想出一道理,同样是人,此人非彼人也,属主的生命昂贵无比,属自己的生命,一声叹息!

有许多不要主的人本主义者,为了人本的自由,付出了昂贵的性命。我们曾经受的教育是宣扬“战天斗地”的精神,“与人斗(优胜劣汰),与大自然斗(人定胜天)其乐无穷”,“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欲与天公试比高”,“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发明这些理论言词的伟人享誉着名人光环的追捧,实践他们思想的大众却承受了全部人生的苦楚。人一切的苦难都是由于自己抬高自己,不肯伏在造物主的下面,把自己从宠物的位置抬举到主人的位置。一切撕杀苦难自己抗,艰难辛酸自己担。人宁愿要“自由意志”,一代复一代人汗流夹背,才得以糊口,也不愿意做宠物,过无忧无虑与神同行管理世界的生活。

我一想到自己是神的“宠物”,心里就轻松欢喜,不需要为明天吃什么喝什么担忧,我相信自己只需尽力做好本份的事,饿了有人喂,病了有人医,累了有处靠,死了有人埋。我知道有人疼我,爱我,娇宠我,放任我,呵护我。我做错了事情主人管教我,我走迷了路主人呼唤我。我有主人听我心声,引导我走前面的道路,有主人让我明白他的心意,并陪伴我度过有限的一生。因着主人,没有谁敢欺压威吓我,我虽软弱却刚强,虽跌到却壮胆不害怕,因有丰富慈爱,全知全能的主人罩着我,我是宠物我怕谁?我愿回归做宠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为神的忠实仆人姐姐祷告,好好努力,做神的好女仆,阿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