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艰难功课

(2008-10-14 14:07:15) 下一个

为一个不可爱的人祷告真是难,为一个伤害过自己的人祷告更是为难,为一个未曾谋面就伤害了自己的人祷告更是难上加难。

爱是不计较人的恶。但我很计较的恶,我承认我里面没有爱,至少是没有足够的爱。但神就为我预备了这么一个陌生的人让我去爱他,服事他。我所有朋友里没有人喜欢他,从心底讲,我也不喜欢他的文章,至少不喜欢透过他的文章显示出的他凡俗的德行,作风和为人!!!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粗鲁,冒犯,不懂人情世故,没有待人接物礼仪和基本道德修养的人。这样的印象可能不是他的错,他一辈子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错在我一直生活在象牙之塔中,身边环绕着彩虹一般的谦谦君子们。上帝恩待我,将我放在他慈爱的伊甸园里,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操练得有耐心和爱心了。但是,当神将一个和我生活道德水准相差千万里的人放在我身边,让我去爱他,我几乎要说:这哪里是人,几乎就是个魔鬼。。。

他的恶我就不数算了,早已经写过罄竹文章指责。按照己意,我完全可以不要再理睬这种人,但神不让他离去,反而让他更沉甸甸地滞留在我心中,要我每天惦记着他,为他祷告。爱的事奉真是苦啊。

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要籍着服事才能越来越有爱。如同生养孩子,要籍着搂抱,喂奶,洗尿布,洗澡,哄逗等种种辛劳,才会越来越爱他,即使他长得很丑,很笨,甚至是残疾也不放弃。爱是体贴,周全,殷勤,细腻,额外一直添加上去的,而且不求回报。

主啊,你真的叫我这么服事他吗?你是让我学习你十字架的功课吗?我第一次知道爱是那么艰难的事。你爱我以至于为救我而死在十字架上,你是这么爱人类。你也要我,去做同样的事,爱那我不喜欢的人,直到他被你的爱拯救得着。若是这样,主啊,我愿意做你爱流通的管道。

101408 如先知般痛苦地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