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灵魂

(2009-06-09 23:19:18) 下一个
什么是灵魂? 这个被文人墨客市井民众皆用滥了的词, 忽然让我开始思考。我想不出来,于是google. 这个问题还真有人在网上问,但是都没有得到什么满意的答案。
也许每个人都不同,每个人生活的意义,快乐,和目标都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灵魂都不同。
明天去Barnes & Noble 买本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来看。据说有利引导我们寻找灵魂。
或者等忙完手上的这个活,搜些关于灵魂的哲学书来看。虽然想想哲学语言就头疼,但相信一定是灵魂被讨论频率最高的一区。
无论如何,我寻找灵魂的路,还是要从每天做的事开始。最近感觉不到灵魂,(以前感觉到过吗?)也感觉不到做事的energy. 就如到了佛学中的失去我执的境界后,不知下一步往哪里走。前些年若会想到无我执的境界,也觉得很超脱很轻松。可如果某人真的到了那个境界,那么他接下来的日子是为什么而存在的呢?他的生与死既然没有区别了,他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