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拿法国祭旗

(2008-12-07 11:41:27) 下一个

                                                       拿法国祭旗

        萨科齐不顾中国屡次警告会见达赖,再一次煽了中国一记耳光。之所以加个再,是因为奥运会之前巴黎火炬传递和萨科齐是否参加奥运会问题上已经出手过。在世界金融危机,全世界大萧条,欧洲损失严重,急需中国补血的大势下,动手伤人,让我国人匪夷所思。如果单单把原因归结于老牌资本主义的傲慢应该比较肤浅了。实际上,欧洲,至少是主要国家是看准了一些东西才下手的。

        1. 台湾是中国的睾丸,被美国握住了,这是明的。藏独是中国精神上的睾丸,至少是痛点。在远离中国的欧洲大陆,没有能力抓住台湾这张牌,只能跟在别人后面吆喝。在精神上抓住中国的痛点做点文章当牌打,也是没落贵族的证明自己存在的一种方式吧。

        2. 抓住中国软肋下手。你中国不是要和谐世界吗?你不是以仁,忍治天下吗?我就吃你的,喝你的,拿你的,还祸害你,不放过任何攻击你的机会,干扰你的发展。反正你中国做的不能过分,否则就说你说话不算术,吃准了中国人好面子。秀才遇上兵,不跟你讲道理,自己满意为止。你不是重视奥运会吗?我就在这时候弄你个灰头土脸,你还不好在大群客人面前发作。不发作,就吃哑巴亏,你吃亏当然是我赚了。

       3. 中国人记性差。打你一次,吵几天,过一阵,该买我的东西仍然买。这才是法国敢叫嚣的原因。他们是看准了大单生意仍然会继续,中国抗议之后仍然会以大局为重,继续与欧洲保持合作。因为你中国不是一直自称负责任的大国吗?你中国总是自称君子,那我欧洲就是小人,就占你便宜。前段时间美国对台湾军售现在很多人都快忘记了吧。

       4. 与德国配合默契。唱双簧,一个闹,一个要,你中国不是有分而治之的办法吗?一个都不少,好处全来了。

       5. 拿对华军售的胡萝卜逗你。你不是需要技术吗?我可以提供,一系列介绍,最后是欧盟否定,还很抱歉的说我是想给你,可是他们不给。把中国引到对自己有利的方向,以取得其他贸易方面的让步。

        对于此,我们应该丢掉幻想,给予直接的反击。给和谐政策全新的定义。政府提出的和谐世界是说给列强听的,告诉他们,我只是想自己发展,不想打破之前的平衡,对于你们,我们没有威胁。可是到现在为止哪个老牌资本主义相信了?哪个不是天天弄出各种中国威胁论。对于我们国人来讲,很多人却被这和谐政策弄晕了。和谐了,大家就都是朋友,好东西当然要分享,把我的好东西给你,自己想要的得不到,反而连吃耳光,就大骂流氓。很多时候和谐,是我们一相情愿,那些列强的狼性一点都没有改变,他们一直是食肉动物。并不是说和谐政策不好,而是我们错误的理解了。没落贵族与新贵肯定是需要斗争的。我们要做的并不仅仅是百姓签名抵制法货,中国这么多人谁能保证心齐,很难的。而且高喊抵制的这些基本都是去不了法国旅游,也买不起法国高档奢侈品的居多。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政府的高调制裁法国,包括欧洲。要狠,新约不签,对于在华欧洲企业进行打压,制裁。首先,如果一个孩子哭闹后仍然得到糖,后患无穷。下一个国家会接连出现。其次,就当前形势而言,打压法国,师出有名。打压法国企业,造成法国资本不满,萨科齐位置就不稳,打压欧洲企业,造成欧盟内部不满德法,分划效果应该不错。等到欧洲内部动荡,势力重新洗牌,再找中国谈判的话就对我们非常有利。当然,代价就是对欧贸易。短期内会冷却很多,但却值得。首先,做生意不可能每笔都赚,只会赚最有利的,不能只看眼前的。经济帐不能只算自己的,也应该算对方的,老欧洲现在也是大难临头,虽然嘴还硬,但难受只有他自己知道。其次,经济危机,欧美受伤比中国重的多,购买力也相应下降,中国这些年赖以成名的贸易模式相应改变,国家已经扩大内需建设,对欧美贸易依赖降低,时机非常好,而且这些年积累下的家底足够应付这场消耗。所以有必要高调制裁法国。打得一拳开,避得百拳来。对欧盟内部攻心,借以警告美国,警告亚洲的墙头草。重新定义和谐,是对旧势力的宣言,也是龙飞九天的宣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