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唱歌反调~在美国帮人很难吗?

(2010-09-17 12:26:43)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大家都是穷学生,有车的当然就成了大家的公共交通工具。互相教车,学车,考车。俺们一来就到了个乡下地方,么有车哪里也去不了。后来俺们买车了,老公知道新来的同学的难处,会尽量抽出时间来伸手相帮。老公帮了好几个人用俺们那辆破车考下了驾照,现在没有几个还是朋友。但,后悔吗?不会的。我们来的时候,也受到了其他人的帮助,就算是回报吧。
我不信教,但是很佩服那些教会的义工拿出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来招待新来的学生。我的一个朋友,每周日就会有教会的朋友来接他们去教会,活动完了,请他们吃完饭,再把他们送回家。这样持续了一年多,直到他们自己买了车。
在美国,不会像国内那样人际交往很平凡。很多人生活在自己的生活空间里。我在超市见到过一个国男,在那里忘我的挑选着西红柿,每个西红柿都给他翻过一遍。估计那时那刻,他的脑海里只有他和西红柿,神情专注的像是对待一次毕业考试。佩服~
我以为,做人不能太斤斤计较,差不多就行了。
如果你没有时间,就说没有时间。
如果有时间,能帮忙还是帮个忙吧,大家都是中国人。
人在异国他乡,谁都有个难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