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淘宝实录

介绍在美国收藏中国古玩的经历,分享收藏的快乐。欢迎交流cnantique@gmail.com。
正文

原创:海外淘宝实录之15:富家女的烦恼

(2010-09-15 08:38:35) 下一个

富家女的烦恼

认识Nancy是通过一个dealer朋友介绍的,这个dealer在一个海边富人区开店,Nancy当时拿了几件东西让他卖,dealer于是介绍给了我。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Starbucks,Nancy是个50上下的白人,穿着颇为讲究,随身带来了一个盒子,里面放了10来件东西,大部分都是价值一般的普品,但有件玉很不错,玉质莹润洁白,一面是鼓钉纹,一面是龙衔纹,雕工娴熟精湛,显然是乾隆时期的精品,还配了一个象牙雕花的座子。这的的,还真不是一般人家里能拿出来的东西。于是我跟Nancy说,这件玉璧很不错,我可以出5000,其他东西都普通,说实话,有的也没兴趣,但她既然拿来了,我也尽量买下。一共算10000好了。Nancy显然很满意,跟我说她父母在香港住过多年,她小时候是在香港长大的,她家里有不少中国的古玩,她说回家再去整理些东西,约了我3天后见面。


Nancy带来的一盒东西(除了玉璧,但玉璧的象牙座子在)

第二次约在了一个停车场,Nancy电话里跟我说她找了一批东西放在车上,让去她车上看。Nancy开了辆白色的宝马过来,她从车上下来是,我第一验看到她脖子上挂了个项链,项链到是一般,但坠着的那块牌子,绿地开光,中间2个字“斋戒 ,边上是缠枝莲的纹饰,是乾隆朝官窑的斋戒牌。既然她自己带在脖子上,当时也搞不清到底是卖还是不卖的,于是先不去问她,打开她带来的东西,一一过目。这次她带了1 0来件瓷器,但都是晚清民国比较普通的东西,还有不少翡翠,玉器等首饰类的东西,我把我感觉能有些市场都挑了出来,给她一一出价,Nancy对价格基本都很满意,只有2件她可能嫌价格低,但也不还价,只是说这2件先不卖了,等把总数算好,我跟她说,她脖子上挂的那块牌子,我很喜欢,问她能不能割爱,她说那要看价格,让我出个价听听,我说8000好了,Nancy有些吃惊,显然没想到这个牌子这么值钱,立刻把项链摘下给我。这次一共买了她3万多的东西,她看来很高兴,主动跟我说她家里还有不少翡翠,玉器珠宝类的东西,要是有兴趣的话,我下次可以去她家自己挑。这个我当然是有兴趣的。

Nancy约好了第二天去她家里,她把地址给了我,我把地址输入google map一看,是紧靠大海的一处豪宅,再输入zillow一查,这栋房子估价600多万。第二天到约好的时间,按地址找去,果然是在海边,四周围了高墙,装了铁门,房子看着有些年头了,依海边坡度而建,从正门进去就是第二层,楼上楼下各有一层,从正门进去,穿过过道,就到了客厅,客厅靠海那边是整面的玻璃,看出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地下院子里建了个游泳池,游泳池边上还建了个独立的小房子,大概曾经是佣人房这类的。



手机偷拍了几张海滨豪宅内的照片。

坐下后Nancy把东西已经摆在桌子上了,我一边看东西,一边聊了起来。我问她这些东西的来历,她说她父亲原来是经营亚洲古玩的,她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这个海边富人区原来得确有一个专营亚洲古玩的店,规模很大的,我曾经来买过不少东西(原来博客里提到过买到过珠山八友2块瓷板就在那家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15240)。3,4年前关门了,因为店主年纪太大了,记得当时店主已经90多岁。我于是问她你父亲的店是否叫某某,果然就是那家。然后她跟我说了店关门的真正原因。她说她父母当年一起打拼,他们的店曾经相当辉煌,他们全家和他们店曾经上过”Life Style” 杂志的封面。是整个西海岸最大的专营亚洲艺术品的古玩店。后来她母亲过世了,几年后她父亲再婚,娶了个小他50多岁的土耳其女人,于是Nancy的烦恼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