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笨人上冰场

(2009-03-09 10:18:11) 下一个

在地上走了几十年的路, 上了溜冰场才知道脚踏实地有多重要! 我的身体完全失去了该有的平衡,一双脚套在笨重的冰鞋里面,根本就不是我的。剩下的一双手死死的拽住边上的扶手,迈不了步子! 

环顾周围,靠在扶手上的除了初学的小孩,象我这样的男男女女还真不少,很快就有很多人笨拙地挤在一处,造成交通阻塞,不能进不能退更不能放手前进。 

冰场中间倒是有很大的空间,看着那些身轻如燕的人们飞来滑去,心里真就是一个不明白:我这儿连站立都困难,他们却简直就没把冰场当回事! 

我勉强围着磨了一圈,最累的不是脚,而是那两条臂膀,又酸又痛都不象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磨到入口处,扶手没了,看到那两 米见宽的缺口,就象看到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等了好久,估计没有人来英雄救美了,索性撒开手,脚还没有迈出去一步,人就七溜八滑的倒在冰上,心里第一个反应,上次的腰疼可别发作了!正在发愁怎么站起来,冰场工作人员滑过来把我拽起来安全送达对面的扶手。 

又磨了一圈来到入口处,才发现前面有个聪明的同胞直接走下场子,绕过缺口轻松走到对面,拽上扶手接着磨。 

我这个笨人就想不到这个高招!于是有样学样,大模大样下得冰来走过“马路”,抓紧扶手接着滑冰 

喘气之余看到跟我一起上冰的宝贝儿女已经蹭到冰场中间了,我在边上还是挺自豪的: 咱笨人的孩子可不笨啊 

回到家下载相机上照了好久的照片,看到自己的样子才感叹岁月流痕·, 明白冰场边上为啥没人愿意当英雄了!看来咱家的镜子不可靠,得换一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