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香港绅士在湖南十天的变化

(2009-01-16 10:09:11) 下一个
                                                   原文作者: 青木藤

(2007 年 ) 12月30日,这位香港绅士跟我一起去湖南。我们坐的是火车。刚上火车时,他很紧张,很拘束,不停地东张西望.这是他第一次在大陆坐火车,再加上之前看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认为火车都是流动的贼窝。有人往地上扔了一片垃圾,他附在我耳边连连说: “ 怎么能这样啊?怎么能随地扔垃圾呢? ” 说完,他抽出一片纸巾,捡起那片垃圾扔到火车过道的垃圾筒里。紧接着,火车上又有人随地吐了一口痰,他惊讶得不得了,附在我耳边连连问道: “ 怎么可以这样啊? ” 在香港随地吐痰是要罚一千多元的,公众场合不可能见到随地吐痰的场景。我见怪不怪,闭目养神,他一路唠叨,说大陆人的素质有待改善。

12月31,我们去桂阳玩,走在街上,到处都是随地吐痰的,他不适应,眉头紧锁,但已没有报怨。去餐馆吃饭,他轻声细语地点菜,结果服务小姐猛一拍桌子,大声吼道: “ 你有病啊,你没吃饭啊,你能不能大声点说话啊。 ” 他只好大声点菜。

1月3日,我们在郴州玩,一位朋友请我们吃饭,那朋友要服务时,都会大声吼 “ 服务员 ”“ 服务员 ” 。他提醒我那朋友要懂礼貌,不能这样大声呼叫。吃完饭,那朋友对服务员说: “ 不要发票,给我便宜十元钱。 ” 服务员于是便宜了十元钱。他不敢相信,提醒我那朋友这是偷税漏税的行为。我朋友说这不是偷,因为大家都这样。

1月5日,我们坐火车去衡阳。在火车上,他吃了一包瓜子,他把壳全吐在地上,还把一片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在我的提醒下,他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筒里。

1月6日,爬完衡山,去一家餐馆吃饭,一进餐馆他大声吼道: “ 服务员,服务员。 ” 吃完,他说: “ 不要发票,给我便宜十元。 ” 酒家给他便宜了十元。他很得意。

1月7日8日到长沙,他不再是那样的彬彬有礼,说话的声音高了几个分贝,去餐馆吃完饭,都会不要发票,要别人便宜点。

1月9日回深圳,他不愿坐飞机,坚持坐火车,他说: “ 他妈的,我一定要抓个贼,好好干一场架。 ” 看样子是辣椒吃多了,上火了,没地方发泄。上了火车,倒在卧铺上,一觉睡到深圳,睡得无比轻松。

1月10日,他刚回到香港,给我打来一个电话,说他忍不住吐了一口痰,罚了一千五百元。过了一会又打来一个电话,说他忍不住扔了一片垃圾,罚了好几百。他气疯了,在电话里大声叫道: “ 我操他个大娘! ”

我差点没昏过去。

只不过是去湖南十天,绅士怎么就成了刁民了?

文章来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3fdb8d0010081vj.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