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忙忙忙

(2008-12-16 14:27:01) 下一个


在美国有家庭,孩子和工作的人一般都能够体会什么是忙碌。
 

忙起来的时候可能脾气会坏,丢三拉四,越忙越乱,让周围的人大受其害。 

又忙又累的时候我几乎就是这样的人。 

要过节了,家里家外要预备的事情让本来就紧张的日子更加忙碌。 

昨天晚上边包礼物边预备给女儿洗澡。女儿还没有进澡盆我就在催她,刚刚进了澡盆我三下五除二给她洗干净后又情不自禁催她赶快起来收拾好去睡觉。也许我自己忙碌之中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催促有多么过分。只听女儿说,“Mom, why are you rushing us all the time? I don’t like being rushed女儿边耍水边漫不经心地说。 

我停下手上的活,怔了一下,转过去看着她那双亮亮的大眼睛。 

我走过去,跪在澡盆边上,顺手捞起一个玩具。对她 说,“对不起,妈妈忙昏头了。”  

这样的对话有好多次,可是时间久了我又会范同样的毛病. 跟士师记里面以色列人犯罪®忏悔®蒙宽恕®再犯罪®再忏悔®再蒙宽恕的恶性循环一模一样。 

我常常为了完成某些事情而忽略孩子们的感受,为了做事情而做事情。家里是很整洁,可是代价是什么呢?这跟圣经里面的马利亚的福分可是差得太远了。  

有个已经退休的妈妈每次遇到我都会善意地提醒我,“多花时间陪孩子,这比什么都重量。Get silly and get down to the floor and play with them. 孩子们长大后会记得你跟他们玩耍的细节,可对你每天为家事忙碌不见得会有好记忆。 

是的,我还要学会放弃和看得惯,再忙也不能忽略了他们的感受。 

忙是忙,可是忙中要有序,要有先后啊。我努力每天这样提醒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互相鼓励啦!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I am worse than you sometimes. I have bad temper and easily get angry with kids. After that I am so regreted. Thanks God my kids still love their unimpatient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