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停电的日子

(2008-12-08 14:37:56) 下一个

来美这么多年,总共遭遇两次停电。 

第一次停了几分钟电又来了, 对我们的生活一点都没有影响。这一次停电的时候,我们估计也不会很久,可是很久以后电还是没有来,只有星星点点的应急灯还亮着。白天在外玩了一天,大家这会儿都不想在出门了。 

我把大门敞开,夜色里面有好听的琴声飘过来。邻居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孩子们有的还趁黑在玩。四周是那么的宁静,那种久违了的, 没有电器声干扰的宁静。 

我们在大院里面散了会儿步,回到家的时候电还是没有来。 

肚子有点饿,吃什么好呢? 我们做饭用的是电,而且停电了也不能随便开冰箱,所以也不能生火做饭了。孩子们趁机问,妈妈,我们出去吃皮萨好吗?”. 可是先生和我都不想出门,附近也没有步行可以到达的皮萨店。我们也不想电话定购。 

我想了想,给大家出了份菜单,供他们选择:花生酱三明治,汉姆三明治,cream cheese 三明治。想来想去都离不了三明治。 

大家反应很冷淡。 

小妹过来问我,妈妈,我晚饭可以吃牛奶加麦圈吗?” 

这一说,我马上把这项提议加到menu上,没想到大家都要吃。 

一会儿就听到愉快的吃喝声。早餐当晚餐吃,不错啊。以后不想做饭的时候又有好点子了。

饭后很快洗漱完毕,吹了蜡烛,我们一家躲到大床上的被窝里面,脚往被子上一蹬就撑开了一盏帐篷,大家就着电筒光,七嘴八舌讲故事,假想在野营。孩子们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八点还不到我们就要入睡了。这在平常有电的时候几乎做不到的事情。特别是我这夜猫子,经常错过很多黄金睡眠时间。 

看来偶尔停停电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