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坐公车

(2008-09-29 13:25:48) 下一个
                 



来美国
10余年了, 还没有坐过公车. 周末天气很好, 决定跟孩儿们坐公车去海边. 平常开车去海边也就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不知道公车要多久. 

收拾些零食饮料用孩子们的午餐包装好, 再把出发的时间定好后, 我坐下来给公车公司打电话.

报上我的起点
, 大致出发的时间和目的地后, 对方霹里啪拉一阵键盘响过后就把我们的行程安排好了: 几点几点到某个站, 然后几点左右在某站下车,换乘去海边的某路车, 大致几点可以到达目的地 等等. 回程的信息也一并给我说明了.

不过我也就是打算带孩子们体验一下生活
, 回来的时候大家肯定都累了, 不打算再折腾. 跟孩儿们老爸说好了, 到时候收到我们电话后会到约定地点来接我们. 

家离公车站步行就三两分钟, 我们慢腾腾走到的时候车还没有来. 坐在候车的铁椅上等车, 不由得打量这个每天都要经过好几次的地方. 奇怪的是好多细节平常都没有注意到. 孩子们也有同感, 觉得坐在这里好象周围景致都挺新鲜的. 玩了一会儿 “I spy”的游戏, 公车就来了 

车里除我们以外一个乘客也没有. 跟司机打过招呼付过车费 (用孩子们的piggy bank 硬币支付的) 后我们就在靠门的地方坐下来, 环视周围, 有点高高在上的感觉. 看到路上的汽车从我们旁边开过, 颇有点事不关己的幽闲.

不用自己开车多好啊
!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我们要去的海滩公园. 平时开车来的时候如果要开进这个临海公园要花十块的停车费. 而行人是免费的. 真是少了开车的紧张有省了银子, 还可以走点路锻炼一下. 一举多得啊! 

心情轻松, 当天我们都玩得不错.

你在美国坐过公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不是。不过也在美西。

坐过公车才发现,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公车真好。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你在西雅图吗?美国好像只有这里的公车系统好,且能去海边。我父母在西雅图时就自己坐车去过海边,还有市中心,很方便。上学时也坐过公车。在美国其他城市/地区没有这么方便的。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perspective的评论:
不好意思, 打字错误,应该是"当地市政府等公共服务处领取"。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不是预约的。因为手上没有公车时刻表,不想在车站等过九时间,也不确定具体在哪里转车,所以需要公车站指导一下。

后来我知道公车时刻表可以从图书馆,当地施政等公共服务处领取。

公车行程安排也可以在公交公司的网站上面完成。 不知道是不是各州都一样。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没坐过,公车是可以预约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