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离家的时候

(2008-09-21 22:21:49) 下一个
              


在Barnes & Noble  书店看到新的一期心灵鸡汤/ Chicken Soup for Mother's Soul  ,随手翻到一篇文章,标题记不太清楚了,大意是妈妈非常想念长大成人后在外工作的儿子,可是知道儿子很忙, 每次打电话都遏制心中的思念,不敢跟儿子说自己有多么的想念他,不敢说自己有多么希望见见儿子的面。文章不长,可是妈妈对儿子的思念和犹豫几乎触摸得到。

还没有看完那篇小文,我的泪水就已经不争气地流下来模糊了眼镜片。听到我用纸巾擦鼻子的声音,儿子从书上抬起头来看我,知道我感动的原因后,儿子笑笑 (那种还没有完全从他看的精彩故事里面回到现实的笑容--有点心不在焉),然后说,"Mom, you are silly!".   女儿却认真地对我说,“妈妈,不要伤心,我会永远跟你住在一起的。” 我心里想,这话也真是只有小棉袄才讲得出来,我真该给录下来,10多年后再放给他们听一定别有意思。

回头想想, 老爸老妈在大洋那边电话里叙叙叨叨的思念,一定也是这样的心理吧。


后记:
看到孩子们成长,私心重的时候就想: 等孩子们长大后外州的学校再好都不要去了,就在家附近上个学好了。有时想想,让孩子去好学校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他们有好的生活, 能够常常见到他们。 只不过,好生活的标准又是什么呢?是物质富足还是物质一般,但是精神饱足呢? 

 唉,当妈的怎么左右都发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