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开博?

(2008-09-11 11:39:54) 下一个

我为什么开博呢? 我问自己。 

扳开手指头,自己就那么点时间,要照料孩子,家庭,事业,还要自我提高, 哪来的时间呢? 

可是我为什么要开博? 我决定自己解构一下自己 

算起来原因有三  :

其一: 我想要有个地方把自己喜欢的文章,书籍,影片等等集中存放起来,而不是东一篇西一篇放在自己的计算机上面。 

其二:虽然整天忙忙碌碌,实际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少之又少。开博可以利用涂鸦的机会让自己暂时远离日常生活,有一点点distraction. 算是self-indulgence.  类似吃零食和乱买东西.

其三,可以假此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当然要结识跟自己成长背景,上学背景,阅读背景等等完全一样的朋友是不太可能的。 

不过呢,要开博还得有非常强的自制力,  要学会控制自己花在博克和网上的时间,要时刻提醒自己把家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不然本末倒置会影响生活的其他方方面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