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卖瓜子记》

(2014-03-18 19:17:13) 下一个
昨天孩子们嗑瓜子觉得很好吃。小儿子说,"我可以到门口摆摊儿卖吗?"想起前不久看到的犹太人对孩子的金钱教育,作妈的当然支持。哥俩商量是3分钱10粒还是5分钱10粒,好热闹。哥哥说"我再帮你做幅宣传画吧。"弟弟就兴奋地捧着一碗瓜子四处走。一不留神,瓜子撒了一地。我说,你捡起来吧。他立马找来笤帚扫到簸萁里倒回碗里了。哥哥看着宣传画中"新鲜又好吃"的字样,又看看碗里的瓜子,对弟弟说:"脏了。"弟弟二话不说,飞快冲到厨房,洗菜一样,把瓜子浸到了水里。我说,瓜子湿了就不好嗑了。小儿子又飞也般的把瓜子运到阳台上晒。半天不回屋。过了一会儿探头进来问我"我能把瓜子卖给小鸟吗?" 我说你试试吧,看它们给不给你钱。他说噢,那我还是直接喂它们吧。故事总时长,10分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城的燕子' 的评论 :
燕子妹妹,我都生疏了,记得站桩脚分开与肩同宽,竖顶,溜肩,微屈膝,半坐不坐,手环形象抱大球,以前就那么站半小时越来越稳,现在木有耐心了,要慢慢拾。还会感觉两手之间有能量一样的。要是有人跟你推手就更好了。还记得你说儿子练武术,他是你的小搭伴。

看到宁宁和美丽都在这里好高兴,美丽你们是老友了,宁宁什么时候再写文?那亲友们跃然纸上,真喜欢。燕子妹妹回宁宁妹妹的京腔儿倍儿脆(^.^)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姐,我已经加了吧?嘿嘿。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宁宁好!我的那两套光盘都是13年前带出来的。没找到有点可惜哈。以后网上再淘淘。我也帮你留意啊。

你去年去人艺看戏了没?想想是不是这样的:开场前,宁宁老早就到了人艺。在卖纪念品的小店里流连。小店员笑脸相迎:“看上什么了您呐!”宁宁兰花一指,“这光盘怎么卖?”“XX钱了您呐。”“得,归了包堆儿,一样来一盘吧。”“成,请好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燕儿, 重拾旧河山? 哈哈。
加个好友吧?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姐姐也在这儿啊!谢谢您留在我博客里面的祝福!我是好久没去了,都没看到。不过我前两天还去姐姐的博客里留言了呢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呢好吗?今儿早上偶然回去看自己的博客,看到了咱俩讨论人艺话剧的那一段。喜欢你的新头像!

我去年底回去想着把人艺的老剧目都收了,可是哪也找不到《天下第一楼》。你在哪买到的?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跟燕儿姐回,是啊,隔了这么多年,重新开张啦。ID照正是城南旧事里的小英子。是住在我心里的那个小姑娘。

燕儿姐的太极练得怎么样了?其实我有很多桩功的问题要请教你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京城燕子妹妹,看到你更新了很高兴,小家伙思路敏捷,故事一波三折~~~

喜欢你的新id照,是城南旧事的小姑娘吧?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