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一个打了枪药的奥运

(2008-08-07 21:31:53) 下一个

倾一国之力办奥运,一切为了奥运,为了奥运一切,一切为奥运让路,这个就是中国的可怕。几百个亿的奥运开销耸人听闻,而这个只不过是表面现象,更可怕的是为了这个奥运,从半年前开始,北京临近省市的大型工业企业已经被勒令以检修借口停产,京沈高速公路也于半年前就禁止一切运输车辆行驶。而这还只是实际情况的一个侧面。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数不胜数,国企不谈,政府情愿(政府的钱也不是纳税人的钱,百姓都这么看。),民企呢?有谁来弥补损失 ?世界上办奥运的国家都这么做,那么我看这个奥运就不会有竞争了,谁也争不起,谁也不会净赔几百个亿的美金(还没有包含停产停运的损失)来赚吆喝。就为了告诉全世界人民说,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这让我想起来了 20 年前的暴富了的一个邻居。倒买倒卖赚了几十万,给老爹过生日花了 10 几大万。谁都瞧不起的爆发心态。我的乡亲边吃他边骂他,大个儿的傻 X, 吃穷了他,装 X.( 原话引录。)话很糙,没什么文化的人骂出来解恨也透着坐实,却也说明了一个道理。有些简单的东西不一定要文化人儿来解析,文盲都看出来了,他自己还在那里闹腾呢。我那个邻居的结局就不提了,提了会有人误解有人骂。我是一个爱国主义者,不想让人扣上帝国主义走狗的帽子。 

我赞成邓小平的那句话——韬晦。中国还远没有强大,所以我们需要韬晦。即使强大了也还要韬晦。没有必要因为弘扬民族精神就扯大旗擂大鼓吹大喇叭放卫星的咋咋呼呼,没人因为你是全身的名牌就说你是上等人儿,别做外衣成天换内裤却一个星期都不洗的主儿。学会了用手纸擦屁股那不一定就是文明人,甚至你学会了用纸块儿擦嘴也没人说你上了档次。只有在所有的公用卫生间都装上了手纸却不被偷不被拿,你才勉强可以说,嗯,好像跟世界接轨了。 

想想看看边区山区的那么多吃饭没有菜喝粥只放盐的乡亲,我说这个奥运我就没有必要那么显摆。
 

以奥运为理由的以民族精神为大旗的浮夸建设,以奥运为理由的以民族精神为大旗伤害国内那么多普通民众的经济的就业的安居的甚至自由流动的起码权益,如果仅仅为了人家叫一声好,给你一个喝彩,即使人家给了,我看也不值,况且未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