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obo族 2004-01-19

(2005-03-23 06:06:25) 下一个
大家说要不要气一气我的好twin吧嗒嗒呢?那答案当然是要啦 那就待我从头说起...... 话说...... 那个什么...... 我还是思想斗争了一下的-----我的好twin啊,原谅我把 话说前几天,某人的老板来了,他老婆是中国人,回来一是干活,二是陪他老妈,把他老板扔在旅馆里没地方去。这老板叫bob,是个60岁的,很聪明,很有趣,平时似乎挺体面的,偶尔还耍赖的老头儿。bob老头儿就很不服的说我学生的老婆水果会待我出去玩儿的,哼! 这样我们俩就陪他玩儿啦。北京的那些常去的历史古迹什么的,bob都去得比我们还齐全了,他老婆家里人带他走得也不少,所以像我们这种土人,还挺难给他想出特色地方来。好在老头儿回来之前已经预备上了,给国内去的什么培训项目讲课,就问出来了北京有什么新鲜好玩的。我们一见面就拿出来一个中英文对照的清单,有什么大红门画廊,雕刻时光什么的。其中他勾了重点的,是大山子艺术区-----闻所未闻啊! 嗬嗬,然后我就得到了一个接触纯正小资的机会。先是一个朋友说知道这个地方,从一本杂志上。然后这个朋友把这本杂志通过公司的快递送到了我们家。可惜这个杂志让某人给扔在出租车上了,不然可以更详细地介绍一下。印刷编辑都挺一般的,不过里头的内容都小资的厉害,新鲜程度远远超越化妆品广告云集的女性杂志。比如说,一个专题是京城联系攀岩的地方都有哪些,比如说,介绍了这个大山子艺术区。 大山子是个什么地方呢?是一个距离飞机场不超过5公里的工厂区。几年前还是一片荒芜,除了厂名是一系列号码的神秘工厂之外就是农田的地方。而这个艺术区,是03年10月间,一群号称艺术家的人,看不下去那些工厂就此从人民的生活中消失,然后这种与工厂共存的生活方式就此不见,于是租下来废弃的厂房,在里头区隔装饰,开出一间间工作室,还有咖啡店,还有小画廊,成了城市bobo族的新去处。 嘻嘻,然后就要说到这个bobo.bobo是什么意思呢?是两个bo的结合,bolhemian和布尔乔亚。根据那个杂志,bobo具有以下特点:他们从来不承认自己是bobo,或者小子,因为他们不喜欢被分类。事实上他们的兴趣一旦被发扬成更大群体的兴趣了,他们就改变兴趣。最逗得一段是说,他们早先去星巴克看康德,等大家都去星巴克了,他们就去三里屯,等三里屯门口有人叫唤买一送一,他们就去后海,等后海涌现出了数十家一样的西餐店,他们就放弃后海了。他们从来不在意是不是买一送医,事实上他们买贵得不可思议的咖啡有好多年了...... 然后我想是不是应该更正一下,我们的b......a嗒嗒,不是小资,是bobo 8要打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