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

我这样活着,像是过着别人的生活。我身边的那些爱我的人们,他们爱的不是我。我真正的自己,在众生之上,看着自己的躯壳,身不由己,随波逐流。
正文

ST PAUL 医院半日游

(2008-07-30 15:42:40) 下一个
上周生了场病,也不算病,就是低血糖,晕倒了而已。发生在早上上班的路上,在SKYTRAIN上突然头晕目眩,肚子痛。从SKYTRAIN到办公室3分钟的路程就像是万里长征,坐电梯更是折磨,好不容易到了办公室仍是没有办法。

同事过来问我,要送我回家。我答应了,却实在无法挪步。她说叫AMBULANCE, 去医院吧。我是个惧怕医院的人,可是那时候也由不得我了。最后坐了TAXI,到了DOWNTOWN的一个医院,大约4,5个BLOCK之外。

登记后很快有了床位,换好衣服,护士来三下两下输液吊水,问一大堆问题,如当时是站着坐着,头晕是SPINNING还是什么,有无眼花,耳鸣,诸如此类。然后体温,血压,查血,查尿,等等等等。护士走马灯似的过来检查询问。

大概输液一个小时后,感觉就好多了。在医院总共呆了3个多小时,最后医生来讲头晕有多种原因,我的检查结果都正常,所以排除生了什么病。不舒服大概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然后站太久。但如果再发生,而且经常发生,就要进一步检查。

我一直是低血压,这是老爸的遗传,所以多半有恐高,贫血。给我量血压的护士安慰我说低血压好,等年龄大了,就不会担心高血压了。记得我十几岁的时候,经常在夏天中暑头昏,并且通常发生在周日的上午,在妈妈胁迫下陪她买菜。然后以在菜摊边坐下她给我泼水扯痧而告终。

从医院出来,像生了一场大病,手臂上的针眼和肿痛自不必说。隔壁床位是一个有自杀倾向的老头,他和医生的一番对话也让我心有余悸。出来看到白晃晃的太阳,恍若隔世。

感谢加拿大的医疗,那个漂亮的女医生,护士们。
感谢我的同事。
感谢这莫名其妙的病痛,算是一个警告吧。人不再年轻了,别太折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