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

a life journey,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east, in the west, ...
正文

君子兰

(2021-04-24 07:55:07) 下一个

今年君子兰,从花苞到盛开,足有一月,可谓激情绽放。谷雨后第一天外面四月雪景陪伴,禁不住想将家中君子兰花姿展示给文学城朋友,同时分享这过程的一点儿感受。

春天,家里最为温馨的事儿是迎来君子兰的花开。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君子兰让我想起亲爱的父亲。父亲生前爱养花草。记得那时候,我下放农村,每次回家就爱去父亲的小小玻璃房看洁身自好的君子兰,菜地看爬竿的绿藤红果的赖葡萄,院里看嫁接的五颜六色的月季,还有看那两排洁白无瑕的香的不得了的栀子花,后来远离家人去了国外,每次探亲依然爱去父母亲的园子转转看看,葡萄架下石板凳上坐坐,那个感觉永远的好,一辈子回味!父母的家,珍藏心底。

君子兰,父亲那时养得非常成功,玻璃小屋里,阳台上,年年春天,花开花谢。此时仿佛又见他在那儿给君子兰分枝入盆,配制家肥,浇水。

我爱君子兰。爱不仅源于父亲,而且源自君子兰的绿叶本色。君子兰花好看,叶更好看!那一张张叶片厚厚实实,挺拔俏丽,无一点儿杂,常年如一日,健康长寿!

冬天,君子兰特别安静,绿叶不败,为人们解除寒气惆怅;春天,君子兰是家中第一枝报春花,艳丽火红,让家人心情舒畅!

君子兰不愧具有君子性格。君子当然指世上每一位好男好女,君子指花木兰替父从军女将,君子指像亲历过战火硝烟的父母那样的世间每一位军人好汉!君子兰拥有这组词:忠诚 勇敢 真实 - Loyal Brave True!

这时也想起送我君子兰的朋友,父母起名她就一字“君”,好听不!女友君送来君子兰已多年,君子兰在我家安居乐业,育出新苗新花,这一切令我感受到友情的价值连城,友爱的永恒温馨。

感觉自己性格上有点像君叶,父母一辈子军人生命浇注儿女;感觉自己似乎也为君子一员,一直向父母看齐,跟他们学,愿意做他们那样的君子。

现在步入老年不可怕,学到老,活到老;新时代,新潮流,新科技,新兴趣,日日更新,乐乐呵呵矣。

芳名誉四海,落户到万家。叶立含正气,花妍不浮华。常绿斗严寒,含笑度盛夏。花中真君子,风姿寄高雅。-将军张学良 

借用领袖诗句~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一见这碧绿花苞,眼前就已呈现一簇即将光芒四射的君子兰!

君子兰,千姿百态,万绿丛中一点红!点点红,光光闪;绿叶,花苞,欲放!

叶立含正气

花妍不浮华

君子兰,报春花,她在家中笑,2021!

花歌,叶舞,莺歌燕舞

十三花朵并一朵,火红花环结一束

再一组镜头播放 ~

火球,太阳红!

谢谢观看,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