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艰难的纽约马拉松报名过程

(2024-02-28 16:09:53)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这些年来多次听到和读到跑友们吐槽纽约马拉松(纽马)的报名规则和过程:-(((,其中包括纽马组办方收取报名抽签费(不管是否抽中)、达标的跑者的报名不论成绩而是凭抢报名时间(先到先得)等等。后来纽马因被起诉而取消抽签费,但纽马自有对策,如今有了一项新规则,即缴费参加纽马线上跑就大大地增加下一年实地跑的抽签机会,一种更加昂贵的变相抽签费:-(((。

以前只是听到和读到有关纽马报名的弊症,而今天亲身经历了,切实体会到纽马报名之折腾。然而,纽马是世界六大马之一,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它自然不担心会名额报不满;而象我这样自找苦吃的,只能说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报名被折腾是自找的:-)))。

照片1: 纽马在今天(2/28)美国东部时间12点(西部时间加州上午9点)开始接受抽签报名和成绩达标者报名,我在昨晚事先在相关网站登记注册,今天早早地在计算机前等待报名开放。

照片2-3: 刚到抽签报名开启时间就被告知登陆报名的人太多,要排队等一个多小时。

照片4: 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以为我已经排到了,但却找不到报名连接(后来得知我实际上还没排到,被排挤在门外)。

照片5: 重新开始,又排了接近2个小时,终于用去年6月跑奶奶/外婆马拉松的成绩报上了达标报名,然而,是否真正报名成功,那还得有待以后的通知。

照片6: 纽马女子达标成绩。往年是即使跑者成绩达标,但也必须在报名时抢有限的名额,先报先得;在多年收到抗议之后,今年纽马第一次实行以各年龄段报名者达标成绩快慢为准。

照片7: 我的年龄段纽马达标成绩是4小时27分钟(4:27),我去年6月的奶奶/外婆马和10月的芝马皆达标,但我用了6月的3小的41分5秒(3:41:05)成绩报名,就是为了增加报名成功的机会。

照片8: 纽马报名浪费了许多我与小外孙在一起玩耍的时间,宝宝有点儿不爽,外婆深表歉意,赶紧带他出去遛达:-)))。


外一篇《恭喜祝贺女婿的又一名博士生成功申请到教职》

在美国大学得到一份工作很容易,但得到一份正式教职很难,即成为大学老师(从助理教授做起)很难。恭喜祝贺女婿带的又一名博士生(今年夏天毕业)得到排名前十的一所大学的助理教授正式教职!

不过,并非所有博士毕业生都选择在大学任教;女婿带的博士毕业生多数去了工业界,这位毕业生是第二位进入学术界。其实,在美国大学当教授比较辛苦,刚开始收入不如工业界,好在建立了好的声誉之后,教授会被工业界相关公司聘为专家顾问,有额外的收入;但不是所有教授都有这样的机会。人各有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好。恭喜这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也祝愿女婿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主要是他的领域不必做博士后训练,获得博士学位可以直接申请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教职(faculty position);而在美国的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是可以带博士生。所以,他最早带的两个博士生与他年龄相仿,一个还比他大一岁,一个比他小两岁。由于他确实做得挺好,年纪轻轻已经得到终身教职(tenured )。

我们在英国留学读博时,有doctoral advisor,在美国也被称为PhD advisor,就是中文“博导”。不过,我觉得英文的“博导”不是专门的任职title, 只是一个描述功能性的称呼,与中国大学的博导既有相似,也有区别;我的印象中是中国大学里的助理教授或副教授通常不能带博士生。

预祝向田兄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婿这么年轻就培养了很多博士,真是年轻有为。
顺便问一下美国有“博导”这个称号(title)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5095'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实际年龄不年轻了,但做外婆的婆龄很年轻,只有5个多月:-)。

预祝周末愉快!
95095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这么年轻跑马的外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