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金山频繁的地震与阴雨天气

(2024-02-03 07:30:27) 下一个




音乐:《琵琶语》


照片1: 昨天中午,正在婴儿房间里与宝贝小外孙玩耍的我突然感到整个房间猛烈晃动了一下,并且伴随着挺大的响声;我镇定地大声问在书房里办公的女儿女婿:“地震了吗?”,女儿回答:“很可能是”;不久,她发来从网上搜索到的这条信息,大意是旧金山刚发生了3.4级地震,震中离旧金山动物园大约5公里。


昨天发生的地震是我到旧金山短短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感受到的地震。上一次震级更高,好像是4级以上,当时感受到了房间里的物品的摇晃,我有点儿担心,问女儿女婿要不要逃离房屋到空旷地带。他们俩很镇静,女儿说:“没关系,妈妈不要紧张,待在屋里最安全。咱们家的房屋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旧金山所有6级以上地震都没事。不仅是咱们的房子结构抗震,而且是我们房子建的地理位置,我们的社区建在临近山顶的巨大岩石上,很稳固。”女儿还加了一句:“等你在这里住得时间长了,还会经历能感受到的地震,别担心。”

照片2: 上网查到在过去365天里旧金山及周边发生的1.5级以上地震有342次。

照片3-4: 有地震记录以来,旧金山及周边在过去一百多年发生的5级以上地震。

照片5-7: 除了地震,旧金山的雨水也不少,尤其是最近阴雨天的日子远远超过晴天的日子;我尤其不喜欢阴雨天,而先生则挺喜欢这样的天气,真是因人而异。

照片8: 昨天下午难得天晴,与女儿外出办事,从车里拍的居家社区及小山,山上的草很绿,归功于雨水充沛。

照片9: 早春二月,居家所在街道上的春花盛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地震确实是隐患,如今是频繁的小震,但愿别发展成大震。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在湾区的朋友。你的分享是多年的切身经历和体会,比我的更加准确和全面。我女儿女婿也说最近几个月雨水比往年多,虽然对生活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对生态环境大有好处。

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啥都好,除了地震:)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旧金山前五年雨水稀少造成干旱和夏季山火频发,如今雨水丰沛减轻了干旱危害。至于地震风险,旧金山每次地震后都有凤凰涅槃的历史记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加注:我在休斯顿的一位好友成长在中国大西北,读了我发的朋友圈,这位好友留言“。。。作为在地震带长大的娃,我可以一边地震一边冲澡”。好友的留言使我佩服她的淡定,也使我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作为在古运河边和长江边长大的娃,我的有关地震记忆是70年代中后期经历的防震抗震住地震棚(搭建在医院家属院的一大块空地上),但印象中没有亲身经历过地震。如今不到5个月,在旧金山经历了两次能感受到的地震,人生多了一份从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使我涨知识了。在过去的三十来年里,由于出差开会或探亲访友,我来过旧金山许多次,行程大多数是在4月至10月之间,没有象这次住这么长时间,从去年9月至今。最近几个月,阴雨天真多,谢谢你的解释。有趣的是我先生挺喜欢这样的气候,但我更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即使夏季炎热也无妨:-)))。

再次谢谢你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是地中海气候,世界上少见,一年两季,加州一年有三百天的艳阳天,包括旧金山,但早上会有雾。
今年也有大气长河现象,中国的雨下到了加州,这是去年开始的现象,理论上一月份就已经脱离了雨季,但如今有了大气长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