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休后的新职业

(2024-01-27 06:53:15)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看了我最近发的朋友圈,一位大学同班同学好友留言“外婆从Houston 休假回来了[微笑]”。我被这位同学好友幽默的评论逗乐了,“休假”这个词用得准确有趣:-)))。我回复:“是的,又开始“工作”了[偷笑][调皮]。女儿女婿要将宝宝送daycare, 让外公外婆好好休息; 但我们舍不得,计划将宝宝带到一岁送daycare。”一位孙子孙女双全的聪慧学友分享经验:“没啥特别的大事,还是外婆外公带得好。daycare去了,一天到晚不是这个生病了就是那个生病了,还得把外婆外公叫来。带小娃有助于保持童心[呲牙]。”

读了两位大学好友们的留言,我忽然意识到我和先生退休后有了全新的职业- -婴幼儿保育员,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很感恩我们有这个机会照顾小外孙,陪伴见证他的成长。

照片1: 4个多月前,我在医院里从护士手中接过刚出生的外孙,提前了十来天出生的宝贝显得那么小,格外令人疼爱。

照片2-3: 小宝贝的喝奶和睡觉成了全家人的大事,喂奶、陪睡、换尿布。。。,外公非常胜任婴幼儿保育员这个崭新的职业:-)))。

照片4-5: 外婆也不逊色,是全家人公认的哄宝宝睡觉的专家,只是有时我将自己也哄睡着了:-)))。

照片6: 小宝贝外孙昨天(周五)在婴儿俯卧撑时间(tummy time)创下两项最好个人纪录(personal record, PR):一次性连续做婴儿俯卧撑时间30分钟23秒(30:23),一天做婴儿俯卧撑总时间58:05(做了4次的总和)。

照片7: “我已经创下了一次性连续做婴儿俯卧撑的PR, 还要让我再做?!哼,给你们斜眼看表示不满!”小宝贝外孙在做婴儿俯卧撑期间再次翻身躺平,将课间休息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照片8-10: 有得就有失,接连3天脸书(Facebook)推给我的回忆帖恰好都与看歌剧有关,我和先生是我们休斯顿歌剧团多年的会员,购买歌剧年票欣赏歌剧演出成了我们文体生活中的一部分;如今歌剧被每日儿歌替代:-)))。而老外婆的马拉松训练必然也是无法按计划进行,今年的柏林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都将是打酱油的欢乐跑:-)))。不过,歌剧也好,马拉松也罢,都不及含怡弄孙之乐;照顾婴幼儿辛苦吗?当然辛苦!但对于我和先生来说,甘之如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这是辛苦并快乐着的职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新职业带来了新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雪狗妹妹,你母亲睿智又潇洒:-)))!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妈那时候说周末带来玩玩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