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短暂的休斯顿之行

(2024-01-15 07:11:19) 下一个



音乐:《琵琶语》


这次短暂回休斯顿10天之行,处理各种琐事颇为忙碌;但无论多忙,都按排了与一些好友们相聚,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临行前的告别晚餐是在我家设的家宴,谢谢4对好友夫妇带来了许多美味佳肴,更感谢的是二十多年来我们之间的美好友情。

1. 友情美食篇

(1)云南小吃

谢谢浙江义乌老乡好友HJ/JH夫妇将我们小镇的一个中国地方特色餐饮介绍给我们,相会共餐,享受美食,享受美好的友情。

照片1-2: 这个餐饮店的名称很有趣,叫“十秒到云南”;这是一个过桥米线专卖店。我第一次知道过桥米线的美丽传说,与考上状元的书生以及创造了过桥米线的他的娘子合影作个纪念吧:-)。

照片3: 吃哪种过桥米线呢?听了老乡好友夫妇的推荐,我点了鱼片过桥米线,挺好吃。

照片4: 除了主打过桥米线,这个餐饮店还提供其它有云南地方特色的小吃。


(2)海鲜大餐

照片5: 朋友向我们推荐的一个在我们城刚开业的海鲜自助餐厅,在德州开的第一家UMI海鲜自助(图片下载于网络)。

照片6: 我们与另外两对好友夫妇前往共进午餐,餐馆内外都有不少庆祝新开张的花卉花篮。

照片7-8: 上百种美食可以选择,包括雪蟹:龙虾、鲍鱼、生蠔、花螺、司寿等等。


(3)北方面食

照片9: 这次回休斯顿做每年一次的空腹体检之后,先生带我去了北方面食吃了牛肉面和生煎包子。


(4)丰盛的家宴

照片10-11: 这次家宴,我们为朋友们做的主打菜是北海鲜贝、鳕鱼、和三文鱼;另外,还有先生独特的“L氏红烧肉”,其中含有冬笋以及我家小菜地产的洋姜。

照片12: 我们做的蔬菜包括豌豆苗炒香干和菌菇、凉拌小黄瓜、以及先生的特食“L氏红烧茄子”。

照片13: 好友们带来的美食- -羊排,味道好极了!

照片14: 好友们带来的美食- -羊蝎子,也是味道好极了!抱歉忘记拍了好友们带来的美食鱼。

照片15: 味道鲜美的海鲜肉饼。

照片16: 美味红烧罗卜。

照片17: 炒年糕和烤年糕。

照片18: 红米饭和烤红薯。忘记拍了水果点心小吃:-)))。


2. 运动健身篇

在与好友们告别的家宴上,好友JH耿直地问:“LY, 你的体重是不是增加了?”听了他的问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真不愧是二十多年的好友啊!谢谢你的直率,是的,我的体重增加了,并且增加了不少。为女儿坐月子及哺乳期加强营养的同时,我们全家每人都跟着享福了:-)。”好友CY不解地笑着问:“你跑步锻练不少,怎么还会体重增加呢?”我回答:“体重增加的根本原因是能量吸收大于消耗,如果我不跑步锻练,体重会增加更多。我的消化吸收功能特别好,这与遗传有关;我从父母那里遗传健康体质的同时,也遗传了易胖体质;我很感恩运动锻练帮助我平衡了一部分,我需要努力的是在饮食方面做调整,改变爱吃甜食和零食习惯。”

这次大约10天之行,我在户外跑了3次,在商业健身中心的跑步机上跑了一次。三次户外跑中的两次沿着居家小河岸边,其中有一次遇到一只土狼。因为我知道土狼通常不会伤人,只要你不主动攻击它,它不会攻击人,所以,我们俩对望了一会儿,它继续在小河边漫步,我继续跑步。第三次户外跑是在居家一侧的布什森林,见到3头鹿穿森林步道。最后一次跑步原计划也是在布什森林户外跑,但因为当天风太大,担心被刮到的树枝伤着,我改成了去商业健身中心Fitness Connection 的跑步机上跑。

除了跑步,我还去商业健身中心LA Fitness做了两次水中运动:-)。

照片19-21: 蓝天白云下的商业健身中心LA Fitness健身中心以及室内游泳池。

照片22: 蓝天下的商业健身中心Fitness Connection.

照片23-24: 在我喜欢的一款跑步机上跑了10英里,致敬在本周日(1/14)举办的咱们城休斯顿马拉松和所有参赛者!

照片25: 落日与晚霞。


3. 告别家园

去机场之前,再次到后院转了一圈;大约10天前回来再见家园的场景和感受还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这里是我们热爱和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园,有相识相知相伴了二十多年的好友;而在远方则有我们挚爱的亲人,尤其是出生4个月的宝贝小外孙。人生会面对许多选择和取舍,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点;在我们目前这个阶段,一小(外孙)二老(在国内的两位老母亲)是我们的重点;于是,我们拿起早已收拾好的行李,告别家园,飞往西海岸。

照片26: 后院在冬季依然枝繁叶青的橡树和凋零的紫薇树。

照片27-28: 阳光下的枇杷树、枇杷花蕾、以及枇杷花。

照片29-30: 冬季里的残花败叶。

照片31: 小菜地里的韭菜根和开始生长的韭菜。

照片32: 无花果树上的果实。去年的冬天也看到这种反季节生长的无花果,非常硬,不会成熟,不能吃。

照片33: 非常惊讶和开心在人来人往的休斯顿国际机场一个宽敞走道的墙上见到位于我们居住小镇的这所私立中小学(从幼儿园至高中12年级)广告。这所私校创办人是一对夫妻,丈夫P是我的一位非常熟悉和关系很好的跑友,我们在一起训练跑马拉松两年多,我曾在一篇杂记写过他令人感动和感慨的故事。P是前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人,共产党统治下台后,上高中时他作为交换学生到美国留学;战争爆发后,他留在了美国完成高等教育,成为一名工程师在一个国际公司工作并且成家生了一对龙凤胎儿女。后来,他决定辞职与妻子一起创业建立私立学校,就在校舍完工即将开始招生时,COVID疫情爆发,他们的私校无法招生;当时,谁也不知道未来的疫情走向,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夫妻同心度过了那段艰难日子,非常高兴他们的学校兴旺,广告做到了国际机场。

照片34: 在休斯顿国际机场见到的老布什总统雕像,他是我和先生尊重和欣赏的美国前总统之一。再见,休斯顿国际机场!再见,休斯顿朋友们!再见,休斯顿家园!


4. 脸书推帖

昨天(1/14)是今年的休斯顿马拉松举办日,休斯顿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之一,我有许多朋友参赛和做义工。曾经跑过两次这个马拉松,并且与先主做过6次志愿者义工,而今年因为已经飞回旧金山遗憾错过了。脸书(Facebook)这两天推给我的回忆帖给我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恭喜祝贺每一位参赛者!

照片35-38: 脸书这两天推给我的回忆帖都与休斯顿马拉松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Yuan' 的评论 :

问好AnnYuan姐!我们老两口喜欢留在德州:-)。
Ann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会举家搬到加州女儿附近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的分享,你和嫂夫人几乎比我们早了一年升级,更早体会到了身为祖父母的幸福,真好!看着小宝贝们的成长,有许多感动,生命是如此的奇妙,人类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地传承。祝福这些小宝贝们!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是2022年10月,我孙女比你家的小宝贝大概大1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问好并祝新年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的理解,隔空握手。我的印象中你和你夫人也是在2023年升级成为祖父母,恭喜祝贺你们!祝小宝宝和所有家人在新年里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目前这个阶段,一小(外孙)二老(在国内的两位老母亲)是我们的重点;于是,我们拿起早已收拾好的行李,告别家园,飞往西海岸。” - 完全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