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捐赠母乳

(2023-11-07 16:58:36)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小外孙的体重是这样增加的》 中记录了提前11天出生的小外孙体重如何从出生时位于同龄男婴体重表的32%迅速增长为目前的76%,这与他妈妈提供给他充足的营养丰富奶水密不可分。小外孙喜欢的喝奶方式依次如下:(1)直接从妈妈身上喝,(2)用奶瓶喝妈妈刚泵出的新鲜奶水,(3)用奶瓶喝从冰箱里取出的妈妈泵出的冷藏新鲜奶水。全家人都非常宠爱他,会倒掉他有时喝剩下的奶,不让他喝剩奶,这都归功于他妈妈有足够的奶水供应他与日俱增的奶量。

然而,并非每个宝宝都有机会喝母亲的奶水;由于多种原因,有些妈妈们不能产奶或奶量极低,这些宝宝必须喝婴儿奶粉;如今的婴儿奶粉营养也极其丰富,宝宝们可以很健康地成长。然而,由于多种原因,有些宝宝不能消化吸收婴儿奶粉,他们必须喝母乳,而他们的妈妈却不能产奶,于是,便有了消售母乳的产业。严格正规的母乳捐赠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筛查包括血液检测,均由相关接受捐赠母乳的机构负担检测等费用,这些机构接受的母乳主要用于消售;网上也有私人出售多余的母乳。购买一盎司(29.57毫升)母乳大约需要3-5美元,宝宝每天可以喝36至48盎司;平均每个月购买母乳的费用大约为5000美元。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担这样的费用,因此,在社交网站上出现了妈妈们互相帮助的团体,其中包括一些产奶量丰富的妈妈们捐赠一部分自己的奶水给那些有需要的小宝宝们。

我女儿所在的一个网上社交团体中有两万多名妈妈们,她最近被其中一位陌生妈妈的求助信打动。暂且称这位陌生妈妈为A,她的宝宝为B吧;妈妈A在信中说由于疾病,她不能产母乳;不幸的是她儿子宝宝B不能消化吸收婴儿奶粉。宝宝B 出生5个多月以来,妈妈A主要是依靠网上好心人捐赠的母乳喂养宝宝;妈妈A说她儿子体重严重偏低,特别需要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初乳。我女儿非常同情这对母子,于是,决定将她在孩子刚出生那几天来不及喝而冷冻的大约3000毫升初乳捐赠给宝宝B喝。恰好妈妈A和她宝宝生活的城市离我们城市不太远,妈妈A会在明天开车到女儿女婿家来取女儿冷冻的初乳。

当女儿将相关捐赠初乳决定与家人分享讨论时,我觉得有些可惜了,因为我们自家冷冻的初乳可以作为将来万一女儿奶水不够时的备用;并且初乳营养非常丰富,可以做成冰棒将来小外孙断奶之后给他吃,补充营养。我宁愿捐款给那位母亲购买母乳,也舍不得捐女儿的初乳。然而,儿大不由娘:-),我只能尊重女儿的决定;女婿和她老爸也尊重她的决定。她老爸和我下定决心一定继续努力,给女儿继续加强营养,使她继续生产丰盛的奶水供应小外孙与日俱增的喝奶量;女婿又开玩笑地称新妈妈是小宝贝的“奶牛”:-)))。

照片1: 这是女儿冷冻的十几袋初乳,捐赠给一对有需要的陌生母子AB。初乳是指产后3天内分泌的乳汁,颜色发黄,浓稠,高蛋白,低脂肪和糖,并且初乳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类胰岛素生长因子和表皮生长因子等免疫和生长因子,这是我为什么舍不得捐赠的原因。

照片2-4: 女儿女婿根据通知书昨天去市卫生部门领取小外孙的出生证(照片2),顺便去市政大楼遛达了一圈(照顾3-4)。有了出生证就可以为小外孙申请护照了,全家计划明年5月带宝宝回中国看望他年迈的太奶奶和太外婆,非常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谢谢yhr妹妹。祝贺你升级当了祖母,非常幸福吧:-)!是的,有一些妈妈们的奶水不够宝宝喝,但如今婴儿奶粉营养丰富,宝宝们喝婴儿奶粉也能健康茁壮成长。我女儿的母乳捐赠给了一对母子,不仅那位母亲不能产奶,而且那人的宝宝不能消化吸收婴儿奶粉,那真是非常挑战的状况。

祝周末愉快!
yhr 回复 悄悄话 赞女儿有爱心,我小孙女的妈妈是不能产出足够的奶,根本不够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你的留言使我感动,“孩子改变了我”,说得真好;为人父母是上天的祝福,也是一种修行。我女儿女婿比较贪玩,拖延了几年生孩子,但只从大约两个月前生了小宝宝,两人已经不止一次讨论计划两年左右生第二个孩子:-)))。

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尽传播正能量,赞!我也会捐,记得我怀孕的时候,看见哪个孩子都跟天使一样,现在依然爱孩子,孩子改变了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姐。很高兴你当年也是奶水丰足,供大于求,你的孩子也是好福气。昨天傍晚那位需要帮助的母亲来我女儿女婿家取我女儿冻存的母乳,那位母亲对我女儿一再感谢。我以前以为有婴儿奶粉问世就完全解决了有些母亲不能产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问题,但没想到过有一些宝宝不能消化吸收婴儿奶粉,这些宝宝和他们的母亲都好辛苦呀。在这世上,真是健康第一,从人刚出生就是如此。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母乳啊,最珍贵的,我当年的奶水也特别好。那年月没冰箱没捐赠一说,都挤掉扔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妹妹。非常高兴当初你的奶量也是丰足,供大于求,你家宝宝好福气。是啊,我也是通过这次事件才知母乳可以捐赠。出于好奇我上网查了相关母乳捐赠程序,正式程序需要捐赠者去医院做血液检测,其相关费用由接受捐赠的组织报销。大概因为正式捐赠母乳比较费时间,捐赠母乳的妈妈们通常在一些妈妈社交网站上捐给需要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们,就象我女儿这次捐赠。我觉得那些在社交网站接受捐赠母乳的妈妈们心很大,她们怎么能接受没有经过血液检测的陌生人捐赠的母乳,至少我不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赞女儿!一个爱心满满的妈妈。原来母乳能捐啊!我过去冷冻的都扔了,不知道可以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宜依' 的评论 :

谢谢宜依姐姐。这些年来你是最了解我家两位年轻人何时要孩子的进展,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两位年轻人玩心太重,要孩子之前去过世界7大州,包括南极和北极,还做了一些挑战刺激性强的项目;终于在去年告诉我们他们计划今年要孩子,我先生和我决定去年中旬同时退休,告诉他们我们提前退休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帮助他们带孩子,给他们一些真的要孩子的压力:-)。还算不错,这次两位年轻人说话算数,所以,9月中旬小外孙出生。如今两位新爸爸妈妈已经主动讨论两年左右生第二个孩子:-)。羡慕姐姐你早己外孙和外孙女齐全,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乐妹妹。是啊,我真的是舍不得捐,提议捐款给那对母子买市场上出售的母乳,但我女儿说市场上的母乳是经过一些加工处理程序,与真正的母乳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她说那个小宝宝那么严重的underweight, 太可怜了。她这样说,我也就没有继续反对了,并且我知道即使继续反对也无效,儿大不由娘:-)。
宜依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爱心满满女儿。
宜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荣升外婆!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有大爱!要是我也会舍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