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加哥马拉松经历- -欢乐篇

(2023-10-09 05:27:31)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照片1: 昨天脸书(Facebook)推给我的新闻和照片,在昨天(10月8日)举办的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世界著名马拉松精英运动员23岁的肯尼亚参赛选手Kelvin Kiptum(基普图姆)打破了世界纪录,他的成绩是2小时35秒,比世界著名马拉松精英运动员38岁的Eliud Kipchoge(基普乔格,也是肯尼亚人)在去年柏林马拉松创造的世界纪录2:01:09快34秒。非常开心今天我与世界马拉松新纪录创造者跑同一个赛道,这就是马拉松运动的重要精彩之处,普通大众业余参赛者与世界顶尖运动员员同跑比赛。

照片2: 昨天我在芝马网站上看到的我的完赛成绩3小时54分钟04秒(3:54:04),是我跑过的所有马拉松中第二差的成绩:-),比最慢的2012年1月48岁时跑的首马3:56:00快1分钟56秒:-)));比我今年6月份跑的赛道难度大的奶奶/外婆马拉松3:41:05慢12分钟59秒;当然,与9年前在波士顿马拉松创下的个人最好成差得更多。然而,昨天的这个成绩比我想象的好,我非常满意,也非常感恩。由于多种原因,除了体重增加了十多磅(是我参加过的马拉松赛事中的最重体重),这次芝马训练是我准备得最差的一次,在训练时间上不到奶奶/外婆马的三分之一,而且最近四周没有正常训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后半程马拉松用了2小时六分六秒(2:06:06)比前半程马拉松1:47:58慢了18分钟8秒,严重掉速根本原因是训练不到位,大约过了12英里左小腿肌肉抽筋,这是以前跑马从末发生过的现象;我立即开始降速,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先生在我临行前的嘱咐“千万不要为了追求什么成绩而受伤,平平安安的回来,还等着你帮助带小外孙呢”。接着,我的脑海里又浮现了自己的运动健身目标,平安健康地跑到70岁、80岁。。。;所以,在后半程就不努力了,不过,即使努力,速度也上不去了,因为后半程顶风,我的力量不够,这也是与训练不到位有关。

[小插曲]:看了我发的朋友圈,世界六大马都在3小时之内完赛的一位St Louis跑友ZJ指出“。。。是前面跑太快了,既然状态不是最佳,开始就要保守一些。前面居然跑147,比姥姥马的341节奏还快,后半程抽筋是不可避免的。”我的回复:“上次跑奶奶/外婆马我就是事先听了你的建议“掌握好节奏”,今天其实我也想到了你的建议,只是我用了一开始尽量跑快存余量的错误决策。明年柏林马我会记住你的指导。”非常感谢亲朋好友们的帮助、鼓励、和祝福。我意识到随着年龄的增加,越跑越慢会成为常态:-)));但我非常感恩还能健康快乐地奔跑,一切都是恩典,且跑且珍惜。另外,非常开心直到明年秋天的柏林马之前我都没有跑马计划,好好休整身体和享受与小外孙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祝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照片3: 我的Garmin表上显示我跑的距离是26.79英里,飞姐Doris的Garmin表显示26.43英里,都比马拉松实际距离26.2英里有误差;原因既有可能是芝加哥线路上高楼太多,影响Garmin表的GPS准确度,更大的可能是芝马线路拐弯很多,我和Doris都没有最有效的跑切线或内线拐弯。同样的线路,世界六大马都在3小时之内完赛的跑友ZJ居然跑出26.27英里,那么接近标准距离26.2英里,amazing! 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开心昨天的成绩3:54:04远远快于我的年龄组波士顿马拉松达标成绩(4:20)、纽约马拉松达标成绩(4:27)、芝马达标成绩(5:00),并且依然可以用这个成绩直通车报名明年的柏林马拉松(达标成绩4:20);而今年6月份奶奶/外婆马的成绩(3:41:05)达标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冠军锦标赛的直通报名时间(3:48),高忱无忧,今年的马拉松赛以芝马收宫:-)。

照片4: 离开家飞往芝加哥时的最后一餐是女儿做的年糕荢头牛肉汤和先生做的清炒藕和南瓜小米粥,主要是以碳水化合物为营养的饮食为我加碳。

照片5: 非常感谢大学同届学友L和B的慷慨于周六中午在芝加哥著名的老四川餐馆为我加碳,并且还为我购买了晚上加碳的新加坡鸡炒米粉。我们三人在芝加哥相遇真是应验了千里有缘来相会的美好。L和B夫妻俩都是临床病理医生,恰好这个周未来芝加哥参加全美病理年会;而我们这次相会过程中遇到的有趣事情在以后单独分享,总之成功相遇与L的执着大有关系。非常开心见到L和B,再次感谢学友他们的慷慨,今天我有充分体力完成芝马与他们为我加碳分不开:-)。

照片6: 芝马定装照(照片6a),女儿说象一只大龙虾:-),为芝马做义工的女婿妹妹YY则说她一定争取抓拍到赛道上的这只大龙虾:-);非常感谢YY为芝马做义工,也非常感谢她为我????的视频。照片6b是在起跑等候区穿的旧上衣保暖,起跑时脱掉扔了,有专门义工收拾好捐给慈善公益组织。拍照片时我使劲收腹肌,免得从照片上看出“象裹得紧紧的肉粽子”( 《我的体重管理失败教训》):-)))。

照片7: 昨天比赛凌晨前往起点的蓝线小火车上挤满了参赛者,座无虚席,许多人只能站着。

照片8: 我与飞姐Doris在小火车上遇到加拿大卡加里华人跑团Dragon Warriors 跑友YS,相谈甚欢;真是天下跑友皆为友呀,我们与YS以前并不认识(注:谢谢Doris和YS允许我使用他们的照片)。

照片9: 夜幕下起点附近的著名密歇根大道上的部分建筑(照片9a)以及起点格兰特公园参赛者入口之一已经排着长队的参赛者们(照片9 b),有许多人比我们到得更早。

照片10: 在起点附近存包处非常开心巧遇今年6月跑奶奶/外婆马拉松时认识的雪狼跑友Lulu小妺妹(注:谢谢Doris和Lulu允许我使用她们的照片),拍照片时我使劲收腹肌,免得从照片上看出大腹便便:-)))。BTW, 恭喜祝贺Lulu小妹妹跑得非常棒,PR并且3Q(BQ、纽Q、和芝Q);与她同行的3位雪狼跑友,其中两位不仅破三,而且是2:55左右,但另一位破三实力雄厚的跑友不仅没有能破三并且比他的6月份奶奶/外婆马成绩慢许多。昨天的比赛赛非常有意思,我认识的跑友中有多位PR,也有好几位跑得很差,真是每场比赛具体到个人变数太多了。

照片11-12: 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非常感谢我们德州圣安东尼华人飒跑团跑友GJ妹妹在23英里处的大屏幕为我留言加油(照片11),也非常感谢30多年的好友Connie一直以来的代祷(照片12)。

照片13: 特别搞笑的是我设置的闹钟大乌龙,照片13a是昨天比赛临晨3点33分远在休斯顿的好友Connie给我发微信和打电话询问我是否起床了(她事先知道我昨天临晨3点半起床),当时我挺纳闷为什么我前晚设置的闹钟为什么没有响。因为以往周六晨跑在周五设置闹钟都是先生帮我设立,因此,昨天早晨我就没有多想,反正知道自己在这些方面很笨,回家请先生解决问题即可。然而,昨天下午3点半我的手机闹钟突然响了,我觉得很奇怪,一查看才知,马大哈的我将闹钟凌晨3点半错误设置成了下午3点半(照片13b):-)))。

照片14-15: 在赛前马拉松博览会上摆拍的完赛照片,拍第二张照片时忘记了收腹肌:-))),谢谢博览会上提供拍摄这些照片的展商们。也非常感谢芝加哥华人跑团的多位摄影义工们在昨天赛道9个不同部位为参赛华人拍照,遗憾的是我没有在茫茫观众中找到摄影义工文学城时尚美才女蓝铃(Bluebell)妹妹,但看到了其他几位摄影义工们。真正的参赛和完赛照片绝不会象在博览会上的摆拍这么轻松,尤其我的后半程一定是仰天长啸,惨不忍睹:-)))。

照片16: 赛前马拉松博览会展示的赛道经过芝加哥的中国城,昨天在参赛时确实见到了,非常亲切。芝加哥马拉松的供水站非常丰富壮观, 谢谢我的亲戚YY义工、芝加哥华人跑团的义工们、所有其他义工们、以及热情的观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妹妹。有许多华人跑者参赛芝马,我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哈哈, 那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中的魔法咒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问了很好的问题,芝马既有用成绩达标报名,也有用抽签报名,但其达标要求比较宽松:-)。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佩服!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芝麻芝麻开开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咱们重在参与,媛媛已经非常棒了!芝加哥马拉松是不是不像波士顿马拉松,不需要qualify,报名参加就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姐妹。确实很开心完成芝马;明年秋天将是柏林马,争取也跑纽约马;后年春天计划跑东京马和伦敦马,一步步走向目标:-)。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晓阳胜利完成芝马!又一个里程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