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项比较有挑战的责任

(2023-09-24 05:02:48)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照片1: 我早已知道女儿的爱好之一是栽种,屋外屋内都有不少的花卉植物,但这次是我第一次见识到她将11天前生孩子时收到的亲朋好友同事们送的鲜花也照顾得这么好,持续这么多天,真不愧是有绿姆指的种植高手。

照片2-3: 女儿在屋外栽种的一部分花卉植物。

照片4: 女儿女婿购买的百年老屋有三层和一个阁楼,其中两层有独立的厨房、餐厅等设施;昨天(周六)上午女儿女婿去了Farmers Market (农贸市场)购买新鲜蔬菜水果和鲜花,将我和她老爸住的第二层餐桌上也放了新鲜花卉,散发着沁人心肺的清香。

照片5-6: 女儿在我和她老爸住的第二层厨房台面用瓶水养了新鲜大葱(照片5),并在厨房水池一侧的台面和窗户前养了两盆植物(照片6)。

照片7: 女儿在第二层客厅的茶几旁养的绿色植物。

照片8-9: 女儿在我的书桌上以及她老爸书桌旁的书架上也养了绿色植物。这些屋内植物虽然赏心悦目,但照顾它们健康生长有不少的讲究。女儿向我交待了第二层这些植物的习性和不同的浇水时间,并且将照顾它们的责任下放给我;她老爸不怀好意地笑了,我尴尬地对女儿说:“你知道你老妈是屋内植物杀手,休斯顿家的院子里植物之所以长得好大部分原因是靠天吃饭,而不是你老妈的功劳;你能放心让我照顾第二层的这些植物?我感觉压力山大呀,我宁愿花更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小宝贝Lucas”。女儿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会提醒你何时浇水,我也会时不时下楼来帮你查看;另外,我照顾楼上植物时,你也许可以跟着学一些”。我微笑着告诉女儿:”问题的关键是我不感兴趣和不想学呀”。她老爸和我都不止一次怀疑心灵手巧的女儿是不是我这个笨拙的老妈亲生的:-)。


外一篇《柏林马拉松快讯》

在今天的柏林马拉松,乔哥(Eliud Kipchoge)2:02:42(没破他自己去年在柏林马创下的世界纪录),第一名,成为柏林马五冠王。

女子参赛选手Tigst Assefa太厉害了,2:11:53, 打破女子世界纪录,快2分钟12秒!

业余参赛者北美华人著名跑者赵猛(运动健身坛坛友)真是了不起,2:37:39!

恭喜祝贺!

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芝加哥马拉松训练已经停了两周,还剩两周即将开赛了,原计划继续躺平接下来的两周,反正计划的是芝马打酱油;但现在被柏林马激励了,争取完成赛前最后两周训练计划的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