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好友们欢聚及告别

(2023-07-25 07:30:54) 下一个

在我们的好友圈中有两位分别在本周一和本周五过生日,其中一位是我家领导。虽然因重返英国湖区度假期间发生的房屋内阁楼上水管爆裂意外事故迫使我和先生在房屋清理修复期间居住在旅馆,但日子还是要继续好好过的,于是,周日晚上我们邀请5对好友夫妇来我们住的旅馆共进晚餐,庆祝两位“年轻人”的生日,也借此机会与好友们暂别。本周开始房屋修缮,完工之后我们将带着两只猫咪飞往加州女儿女婿家陪伴女儿待产。

在旅馆的早餐厅,好友们各自带来的拿手菜与我们准备的菜济济一堂。享受美食的同时,更加享受的是二十多年温暖美好的友情。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恩有好友们陪伴同行的人生,祝福每一位!

照片1: 好友HB/JH夫妇特别为过生日的两位“年轻人”做的鲜美龙虾长寿面。

照片2: 我家的招牌菜之一野生山竹笋红烧肉。

照片3: 我家做的清蒸鳕鱼与好友LJ/DD夫妇做的清蒸鳕鱼撞车了:-);而我家做的烤排骨与好友JL/JS夫妇做的烤排骨撞车了:-)。虽然是同样的食材,但风味不同,都非常美味;不过,不得不说,朋友们的厨艺比我家的厨艺胜一筹,我们将继续努力:-)。

照片4: 好友ZP/YJ夫妇与好友LJ/DD夫妇做的不同风味虾仁色拉以及好友ZP/YJ夫妇做的上海卤糟毛豆和蛋,都是味道好极了。

照片5: 我家领导的招牌菜之一烧茄子、好友JL/JS夫妇烧豇豆(自家菜地里产的有机蔬菜)、我家做的凉菜包括豌豆苗和黄瓜;其中豌豆苗在我的故乡又叫安豆苗,取意平平安安。

照片6: 刚从国内探亲回来的好友CY做的美味海鲜汤,她的还在国内的另一半也是厨艺高手。

照片7: 好友ZP/YJ夫妇做的美味上海肉蛋粽子,这是我这只馋猫事先向他们点的:-)))。

照片8: 我家做的红米糙米饭。

照片9: 好友CY烤的年糕以及我们准备的水果与小吃,其中芝麻果仁浇切片是4月探亲从浙江老家带回的,而姜饼则是此次从英国湖区度假带回的。英国湖区格拉斯米尔姜饼使用传统秘方制成,我们在那1854年开店的小屋前排了很长的队才买到;据介绍,那是英国最古老和最负盛名的姜饼之一。咱们浙江老家乡村的芝麻果仁浇切片与英国皇家所喜爱的姜饼同框,我觉得婆家的点心更好吃:-)))。


外一篇《先生近日来说的金句》

今天是因度假期间屋内阁楼上水管爆裂造成的意外水灾事故而入住旅馆的第20天,房屋保险公司处理相关事务的动作效率真低,劳命伤财。好在我们不等米下锅,决定自己出资先将修建事工开始起来,这样就不别受限于保险公司处理事故的进度,可以早日离开旅馆,回到自己的家。

日子还是要好好过的,这些日子里先生的金句不断。

1. 金句一:你在哪,家就在那

今天早晨起来,想着已经在这旅馆住了20天,而房屋保险公司将我们在旅馆延住到8月15日,还必须在旅馆住20天!时间太长了,我很想家,幸好我们自己先出资今天就开始房屋修建,也许不必在旅馆住那么久。

当我与先生分享我很想自己家时,他说:“我还好。你在哪,家就在那;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心满意足”。

听了他的话,我很感动,眼睛有点儿湿润了,说:“你真煽情!被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埋怨住旅馆了”。我谢谢了他,然后又说:“你借用的Tom Hardy的《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中男主对女主说的话吧?”

先生认真地说:“我说的是实话,我的心里话”。

2. 金句二;你的体重快超过奖牌的重量了

如果说先生有关家的话令我感动得眼睛湿润,那么他有关体重的话则气得我要动手打人:-(。

昨天两人一起整理从先生的书房抢救保留的物品,其中有他得到多项专利奖牌以及我多次参加5公里、10公里、13.1英里(半程马拉松)、25公里、26.2公里、30公里、26.2英里(全程马拉松)、186英里TIR接力赛、以及200英里HTC接力赛的奖牌。在这些跑步奖牌中仅5公里赛就有16个,并且在这些跑赛中大多数时候是年龄组前3名还有额外的奖牌/奖杯。

每次参赛结束之后我只是将奖牌放在同一个盒子里,没有意识到已经累积了这么多跑步参赛奖牌,还一直自以为是参赛很少的人呢。先生先是笑着说:“瞧!你的这些奖牌和奖杯的重量有可能超过了你的体重”;接着他又说:“如果按你现在体重的增长速度,奖牌和奖杯的重量赶不上你的体重”;说完,他自为得意地哈哈大笑:-)。

我被先生的话气得对他直翻白眼,但却无法反驳,理屈词穷呀。自从奶奶/外婆马拉松的两周减量期及完赛后四周做“马拉松月子”,体重持续上升,增加了N磅。被先生的话刺激了,一气之下,我决定将其中一些奖牌扔了,尤其是为脑癌患者和儿童患者募捐的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赛奖牌,参加了十多次,我只留下2018年的奖牌,那年55岁,跑5公里的成绩是21:33。我“得意地”对先生说:“我打了你就跑,你追不上我”。先生哈哈大笑说:“幸好我们谈恋爱时你不知道自己有点儿跑步的天赋,否则,我还真追不上你呢”:-)))。

3. 金句三: 无赖猫回归故里叶落归根

我们家的三只猫宝中的曼小姐(Mandu)和夏公子(Sherlock )与我们生活在德州11年多了。这两只猫宝分别在13和12年前由女儿从加州的一个动物庇护所领养,并在大约一年后带回德州过圣诞节。然而,有来无回,先生和我都爱上了两只猫咪,将它们留在了身边;女儿回到加州之后又去动物庇护所领养了秋姑娘(Autumn)。

如今这三只猫已经13岁或14岁半,都属于老年猫(senior cat)。全家决定将曼小姐和夏公子带着与我们一起去加州与女儿女婿及秋姑娘团聚并等待宝贝外孙的出生。先生说:“这两只无赖猫从加州来,将回加州,它们是回归故里,叶落归根呀”:-)))。


外一篇《芝马训练第二周及夏季无休跑最后一周》

昨天周一在商业健身中心LA Fitness轻松跑,今天在商业健身中心Fitness Connection练习间隙跑,芝马训练第二周及夏季无休跑最后一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我家水管爆裂事故没有损坏到厨房,而且我们在第一时间请水管工修理了损坏的水管,所以厨房是可以用的。欢迎园姐来玩,一定美酒佳肴招待:-)。

预祝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住在旅馆里开party居然也有这么多地道的菜肴,看饿了。恭喜媛媛升级为漂亮外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朋友;“吃一个月的披萨”,狠狠地批评一下呀:-)。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吃一个月的披萨了。看到这些食物,感到饥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新朋友的真言,有不少下酒菜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丰富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紫楹妹妹,看来你在沪长大:-)。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吃午餐打开这篇文,糟毛豆和糟蛋太下饭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