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外地跑马拉松(续):先生罕见爆粗口

(2023-06-16 08:36:56) 下一个

早些年我们回国飞上海大多是乘西北航空公司(如今已与Delta 合并)的航班,基本上是在双城(Twin City Minneapolis-St Paul)国际机场转机,但从来没有出机场游玩过;原计划趁这次跑奶奶/外婆马拉松之际顺便游览一下双城,但不巧遇到加拿大巨大山火对邻近的双城造成的严重空气烟尘污染( 《去外地跑马拉松赛趣事》),我们便没有在双城停留太久,而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

昨天先生和我离开Minneapolis之后,先是前往与之相交的明尼苏达州首府St Paul;简单从外围浏览了州政府大厦,然后,我们开车前往大约两个半小时之遥的奶奶/外婆马举办地Duluth。作为从一马平川的休斯顿来的人,当开车行驶在Duluth上下起伏的街道上时,说话通常幽默温和的先生突然罕见地爆粗口,说:“Poor you! 这么多上上下下的坡!卧槽!你必须跑这样的线路,我太同情你了!”其实,不用他提醒,坐车行驶在那起伏的街道上,我已有想哭的感觉(很认真地说):-(((。

为了了解奶奶/外婆马整条线路实况,做到知己知彼,昨天下午,先生开车带我从位于双港(two harbors)的起点开车直至位于Duluth的终点。沿途都有起起伏伏的坡,但起伏大的坡主要是在线路的前半程,后半程较为平缓。坏消息是那些坡是令我特别讨厌的较长缓慢上升的坡,会缓慢劳损腿脚(心理上就象被缓期执行,我宁愿跑稍陡但较短的坡),好消息是位于22英里处的Lemon Drop Hill的严重程度比我阅读到的以及我想像的要小(注:双城华人跑团雪狼一位跑友解释这是因为原先的Lemon Drop Hill桥面被拉掉重建的结果)。

虽然早已知道奶奶/外婆马线路起伏坡多,不容易出好成绩,我选择这个马拉松是为了用奶奶/外婆马奖牌迎接小外孙的诞生,平安完赛即可达到目的。然而,我心里却也有额外的追求,即达标柏林马拉松,甚至达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横扫世界六大马的参赛资格。我事先将参赛目的和额外梦想追求与参赛的雪狼跑友和义工们分享了。然而,昨天观看了整条线路状况,我调整了原先计划的配速,而是变得保守一些,以平安快乐完赛别跑崩了就是好,享受经历;但梦想和追求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照片1-2: 线路上一些起伏的坡,我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都特别不喜那种较长缓慢上升的坡。

照片3: 改造后的Lemon Drop Hill。

照片4: 沿途看到已经安排好和正在安排的临时厕所。

照片5-6: 线路沿途风景秀丽,中途左边是世界最大淡水湖苏必利尼尔湖(Lake Superior ), 右边是美丽的家园。

照片7: 在终点看到好几位轮椅参赛者们,我很感动,并且被激励。

照片8: 居住的大学宿舍,条件简陋,但干净整洁;想到曾经的抢住宿和保住宿的经历( 《失败的疯狂抢住宿经历》 《很开心:终于找到了住宿》 《失而复得的宝贵住宿》),格外珍惜有一席之地,没成为流浪街头的人:-)。

照片9: 从德州休斯顿到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到Duluth,经历不同的气温,着装从短袖运动衫、长袖运动衫、至夹克外套。据天气预报,明天比赛的气温还挺不错,尤其是起点和前半程,后半程及终点稍热,但也比我居住的城市气温好许多。

照片10: 在Duluth著名餐馆Grandma’s Saloon&Grill(奶奶/外婆酒吧及烧烤)用餐加碳。第一届奶奶/外婆马拉松就是由此餐馆赞助,因此,奶奶/外婆酒吧及烧烤连锁餐饮成为此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商,而不是只有成为奶奶或外婆的人才能参赛的马拉松:-)。我上一次跑马拉松是9年前(2014)的波马,印象中的加碳是赛前两天去Boston的一个意大利餐馆(恰好在住的Park Plaza Hotel附近)吃了两顿意大利面条,然后,不再记得吃啥加碳了。而这次因在网上阅读的马拉松赛前加碳文章和聆听的加碳讲座,我从周二就开始加碳,现在吃得都有点吃傻了:-)))。先生说等到周六参赛时我的体重有可能至少增3磅:-(((。真是知识越多越反动:-)。


[小插曲]:据事先了解,在奶奶/外婆马拉松周末,奶奶/外婆酒吧及烧烤餐馆生意兴隆,必须排队等很久才能安排入座用餐。于是,我和先生提前在昨天(周四)傍晚去用餐打卡。没想到那时也已人多,室内座皆满,并已经有人在等座位(照片10c&d);服务员告诉排队的人若愿意在二楼阳台室外用餐,可以立即入座。队伍中有人,包括我们夫妇选择了室外用餐。我们室外用餐的经历是(1)能看到湖及其它风景,缺点是有点冷;(2)菜单品种太简单,几乎象快餐,优点是味道挺好;(3)先生点了烤(猪)肉三明治,我点了火鸡肉三明治,加税及小杂费共36.79元,先生给了13.21元小费,说是为了感谢奶奶/外婆酒吧及烧烤餐馆赞助马拉松,那也是间介支持即将当外婆的老婆跑马拉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M姐、竹风妹妹、和派克兄。周六比赛结束了,跑得挺愉快,一部分经历已写在最新的一篇博客文章中。

抱歉,因为忙着其它事,迟复请谅。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在波澜起伏的道路上跑马拉松,难度太大了,佩服!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跑了吗?祝你成功。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的分享,你们游玩过的地方真好多呀,赞!

祝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那条马路我们以前也开过,我觉得挺有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